晴時多雲

K歌放鬆 張竣龍信心十足

2009/08/21 06:00
台灣隊晉四強關鍵一役,先發投手將由對澳洲隊表現優異的張竣龍,擔任把關任務。<br>(記者廖耀東攝)台灣隊晉四強關鍵一役,先發投手將由對澳洲隊表現優異的張竣龍,擔任把關任務。
(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隊把擊敗美國挺進4強的重責,交給3天前對澳洲演出完投勝的張竣龍,他信心十足地表示,經過2天的充分休息,手臂的狀況還不錯,希望可以再投一場好球,幫助台灣拿到更好的成績。

張竣龍18日以117球獨撐9局,幫助台灣搭上8強末班車,讓教練團決定,8強複賽首戰再派他打頭陣,從19日起連續2天不讓他碰球,連昨天練球也沒讓他進牛棚,希望他的手臂得到充分休息。

張竣龍指出,第1次投完9局,隔天手臂確實有點酸,昨天已經好很多,而在國中時期,很習慣必須連續2、3天出賽,這次至少完整休息2天,負荷沒那麼大,「晚上喔,應該會去唱歌吧?徹底放鬆心情。」他笑說。

台灣隊11日在熱身賽首戰以8:3擊敗美國,張竣龍曾登板,中繼3局挨4支安打失2分,至今印象仍很深刻,他認為,美國的打擊確實很強(預賽團隊打擊率0.509、上壘率0.586),必須投得很小心。

投手教練林朝煌表示,台灣在8強複賽走的是最艱難的一條路,唯有全力求勝,才能達成晉級4強基本目標,當然要派狀況最好的投手,以張竣龍的球速、尾勁,就算配大量直球,也不見得好打。

林朝煌不擔心張竣龍的手臂,「我在這個年紀,有連續3天出賽、共投18局的經驗,因為年輕,體力恢復得很快」,但預設7局、100球的觀察指標,若大幅領先就提早換下,以備4強戰還能後援,並安排游朝惟、胡智為待命接替,「反正,投手全員待命,先贏美國,才有下一場。」他說。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