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輩的鼓勵╱葉志仙︰記取經驗再出發

2009/09/01 06:00

龜山少棒隊昨天在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痛失冠軍,不少球員都留下傷心淚,世界盃台灣隊總教練葉志仙不捨之外,也勉勵小選手記取這次比賽的經驗,往後能有更好的表現。

葉志仙曾是1971年世界少棒賽冠軍巨人隊的一員,他表示,之後在青少棒、青棒國際賽也都贏得冠軍,但是打棒球沒有永遠不輸的,他能夠體會小朋友不甘心的心情。

龜山少棒隊在最後2場比賽,失誤比之前多很多,葉志仙表示,看得出來在重大的壓力下太過於緊張,其實享受棒球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國小、國中階段,希望小選手能夠拋開勝負的壓力,繼續快樂地打棒球。(記者吳清正)

馮勝賢︰你們榮耀了台灣

1988年隨台中太平少棒隊拿過威廉波特世界冠軍、現為職棒象隊教練的馮勝賢表示:「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龜山少棒隊都是贏家。」

「老邦」馮勝賢認為,台灣最需要的是能見度,威廉波特少棒賽在美國愈來愈受重視,每次比賽轉播透過衛星空照圖介紹來自台灣的龜山少棒隊所在地,讓大家都知道台灣,就覺得意義非凡。

馮勝賢認為,龜山打得很好,透過電視轉播他看到外野的草地,令他非常想念,邊看比賽邊滑草實在是最好的享受,「參與的過程比結果重要。」老邦說。

(記者黃忠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