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梯」不同路 鄭嘉明不羨慕嘟嘟

2009/09/22 06:00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統一獅「嘟嘟」潘威倫和合庫鄭嘉明是當年IBA青少棒國家隊「同梯」,兩人際遇大不同,嘟嘟連續7年拿到10勝,成為中職第一人;鄭嘉明在業餘棒球自有一片天,看到嘟嘟的輝煌成就不為所動地說:「選擇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擇。」

1997年鄭嘉明和嘟嘟同為青少棒國家隊一員,鄭比嘟嘟成名更早,當年世界青少棒錦標賽鄭嘉明獲最佳防禦率、最高勝率及最有價值球員。

但嘟嘟加入中職後連續7年拿下10勝,鄭嘉明則與誠泰緣慳一面,後選擇加入合庫,有人認為鄭嘉明身高受限,只有171公分,嘟嘟後來長到182公分,是際遇不同最大的因素。

鄭嘉明笑說,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變化球投太多影響發育,但說真的,一點都不會羨慕嘟嘟,「畢竟職棒耗損率高,投手又比野手更高」,如果去職棒受了傷下來,還不知道有沒有地方可以去。

鄭嘉明雖選擇另一條路,但也多次在全國大賽獲得功勞獎或投手獎,總教練許順益肯定鄭嘉明控球穩定,是隊中不可或缺的主力投手。

身為隊中老將,鄭嘉明仍每天苦練不輟,「沒辦法啊,一定要維持身手,不然很容易被年輕的趕過去。」邊說邊露出開朗的笑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