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好!吉總沒聽媒體話 老佩季後16勝

2009/10/27 06:00
洋基隊總教練吉拉迪,開心捧著得來不易的美聯冠軍球隊獎盃。(路透)洋基隊總教練吉拉迪,開心捧著得來不易的美聯冠軍球隊獎盃。(路透)

季後勝投王 「獨」領風騷

洋基隊投手佩提特昨日先發主投對天使隊,拿下勝投,帶領球隊晉級世界大賽。(路透)洋基隊投手佩提特昨日先發主投對天使隊,拿下勝投,帶領球隊晉級世界大賽。(路透)

吉拉迪堅持不換第6戰先發人選,佩提特昨天以實際表現回應總教練的信任,對天使先發6.1局被敲7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只失1分,奪得個人生涯季後賽第16勝,超越史摩茲獨居大聯盟最多,5度在季後賽「奪標」(Clinch)戰拿下勝投,同樣也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人。

賽後也特地向佩提特恭喜的王建民說:「愈是重要的比賽,愈要能夠保持頭腦冷靜,才能夠頂住壓力,投出正常的水準,這是我覺得他最厲害的一點。」

佩提特過去季後賽主投關鍵比賽,戰績4勝2敗、防禦率4.30,成績和內容都不差,只是不曾在美聯冠軍戰和世界大賽第6戰贏過球,加上前天因雨延賽,因此有美國媒體呼籲洋基應該讓有4天休息的沙胖直接投第6戰,但吉拉迪仍選擇信任佩提特,結果證明吉總的堅持並沒有錯。

佩提特昨天整場比賽都是一張撲克臉,只有攔住天使摩拉雷斯的正面強襲球,化解6局上失分危機時,才難得振臂喝彩表露出情緒,賽後隊友大開香檳慶祝時,佩提特卻像小孩子一樣,從貼在置物櫃的大塑膠布後探出頭,促狹地看著隊友遍尋不著他的景象,與投手丘上面無表情的他簡直判若兩人。

佩提特說:「締造紀錄的感覺很棒,但最棒的部分是能幫助球隊打進世界大賽,這是我們從春訓開始就努力的目標,能夠走到這一步,我只覺得非常慶幸,能夠身為這支球隊其中的一員。」(記者林三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