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陳傑400跨欄吻金 「老爸,我辦到了」

2009/10/29 06:00
雲林縣長跑名將廖佩苓不僅拿下三千公尺障礙賽的金牌,還刷新了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記者林正堃攝)雲林縣長跑名將廖佩苓不僅拿下三千公尺障礙賽的金牌,還刷新了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龍柏安/台中報導〕年僅17歲的陳傑,昨在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飆出今年度最佳50秒94、摘下金牌,這項成績也是他個人生涯最佳,賽後他說:「我終於彌補了爸爸沒在全運會摘金的遺憾。」

陳傑的父親陳光明,是110公尺跨欄國手,陳傑透露,從小他只從過去剪報回顧父親年輕時的英姿,當時他就下定決心,有朝一日也要成為像父親一樣的跨欄選手。

昨天他拿下男子400公尺跨欄金牌後,希望能把榮耀和父親一起分享,「老爸年輕的時候,全運會老拿第二,如今我終於辦到過去他沒法完成的夢。」

廖佩苓 3000障礙破全國

雲林縣長跑名將廖佩苓,昨在全運會女子3000公尺障礙賽,繳出10分45秒13佳績,改寫自己所保持的11分11秒70全國障礙,繼女子1500公尺之後,摘下本屆全國運動會第2金。

這是廖佩苓生涯第三次參加女子3000公尺障礙賽,也是她第三次締造全國新猷。

廖佩苓賽後表示,全運會賽前2個月,縣政府特別發文給她任職的斗南高中,給她2個月的公假備戰,她說:「我要感謝縣府和學校的支持,當然還有幫助我訓練的張淑惠教練,沒有他們的幫忙,就沒有我今天的成績。」

其實廖佩苓並沒刻意準備3000障礙,「這種比賽受限場地與器材的限制,在學校裡通常沒有這種裝備,當然也沒辦法訓練。」她強調,她的重心一直放在主項1500公尺,不過廖佩苓笑說:「之前的紀錄就是我的,只要我規律訓練,我相信要破紀錄絕對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