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MD自行車大賽/吳美靜封后、周偉文稱王

2009/11/15 06:00
香港車手周偉文(記者劉信德攝)香港車手周偉文(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2009全國俱樂部聯賽年度最終站「AMD北縣低碳盃自行車大賽」落幕,23歲的香港車手周偉文最後衝刺壓倒宜蘭KTM車隊林寰澤,該站以1小時53分19秒94掄元;新店四季車隊吳美靜則在爬坡路段展現強勢後勁,笑擁女子組冠軍。

新店四季車隊吳美靜,轉戰公路車不過1年半,昨天展露爬坡後勁,笑擁女子組冠軍。(記者劉信德攝)<br>新店四季車隊吳美靜,轉戰公路車不過1年半,昨天展露爬坡後勁,笑擁女子組冠軍。(記者劉信德攝)

52歲的老將廖木林,則在市民組包辦了全部7站的分組冠軍,不但力挺綠油精車隊完成3連霸壯舉,這位資深隊長的個人總積分,還壓倒了眾多年輕國手,首度榮膺年度市民組總冠軍車手。

自稱人老心不老的廖木林笑著說:「太累了,拚了一整年,明年要輕鬆騎啦,機會讓給年輕人。」

天母哥倫布車隊成為菁英團體總冠軍;公路車年度菁英組總排名冠軍則為台中縣隊名將馮俊凱。

昨天選手分不同梯次於萬里鄉太平洋溫泉飯店陸續出發,途經金山海岸線抵達三芝白沙灣原路折返,再經金山到萬里、轉入陽金公路,終點設於陽明山上的小油坑停車場,全程約65公里。

由於此站兼具公路及爬坡段,加上逆風又低溫,對於參賽選手形成嚴苛考驗,最後決勝點仍屬陽金公路的上坡路段。

已參與自行車賽4年的港仔周偉文表示,前天冒雨試騎很辛苦,雖然和實際比賽的感覺不同,但至少對於路況掌握較為熟悉,「大家都攻擊得很厲害,要感謝隊友們支援幫忙,讓我在最後關頭突圍而出。」

周偉文也認為,本土勁敵林寰澤表現出色,自己可能經驗和運氣都不錯,才能在最後關頭超越。

四季隊花 1年半雙冠

「我從大學開始玩登山車,轉戰公路車不過1年半,就贏得第2個冠軍,真的好開心!」新店四季車隊的「隊花」吳美靜,以2小時14分40秒73勇奪女子組第1,小姑獨處的她,賽後笑呵呵地發表慶功宣言:「騎車讓我開心又美麗,希望能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車友。」

出生於山海之間的花蓮,吳美靜很享受騎車時自由自在的速度快感,大學加入社團騎登山車,更讓她練就深厚底子,去年年中改練公路車,很快嶄露頭角。

如今靠著以賽代訓,全國騎透透的吳美靜,又在年終賽事發光發熱,她在忙著接受各界車友們道喜時頻呼:「整年的辛苦總算沒白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