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巨人黃志龍豪語 明年一軍5勝

2009/11/25 06:00
台灣啤酒棒球隊選手、台灣體育大學三年級學生黃志龍與日本東京讀賣巨人隊正式簽約,日本媒體把黃志龍比喻成「王建民二世」,看好前途。(記者王藝菘攝)台灣啤酒棒球隊選手、台灣體育大學三年級學生黃志龍與日本東京讀賣巨人隊正式簽約,日本媒體把黃志龍比喻成「王建民二世」,看好前途。(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捨棄美、韓職棒球團的邀約,選擇實現他自小以來的夢想:加入日本讀賣巨人隊,黃志龍說:「希望明年可以升上一軍,並以5勝為目標,更期待有機會與陳偉殷學長同場較量。」

黃志龍確定加盟巨人軍後,立刻被日本媒體喻為「王建民二世」,黃志龍笑說:「不會覺得壓力很大,代表對我的肯定和期待,也希望伸卡球能練得跟王建民一樣厲害,變成我的主要武器。」黃志龍表示,他也曾想過要挑戰美國職棒,不過從小就喜歡巨人隊,日本巨人就像洋基在美國的地位,偶像是上原浩治。

對於日本職棒以訓練量驚人著稱,「他們很重視體能與基本動作,我會盡量把訓練菜單消化完,如果初期負荷不了,或許會先與教練團溝通。」黃志龍說。他預計明年1月中赴日,這段時間將持續自主訓練,希望盡快跟上春訓腳步。

2年內上一軍,不只是球團的期待,也是個人目標的黃志龍說:「當然希望是以先發投手的角色,初期先以5勝為目標,再慢慢加上去,如果能遇到中日隊,當然期待能與陳偉殷學長對決。」

以陳偉殷為榜樣的黃志龍強調,加入巨人隊是他兒時的夢想,但並非最終的目標,如果能像陳偉殷一樣投出成績,受到大聯盟球團青睞,他也希望可以跟偶像上原浩治一樣,挑戰美國職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