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棒球聯賽╱挖掉三民的根 華德奪隊史首勝

2009/11/25 06:00

〔記者吳清正/嘉義報導〕華德工家和三民高中去年因為「挖角事件」引發心結,結果在高中棒球聯賽全國賽首戰就強碰,被挖走8名球員的三民總教練陳哲昇一年多來氣還沒消,不願和華德同場,昨天沒有到場督戰。

結果青棒新兵華德工家靠著2個大局底定勝利,以10:4擊敗三民高中,贏得隊史在全國賽的第一勝。華德成軍才一年半,去年在會外賽就遭到淘汰,今年會外賽最後一戰打到延長賽才驚險晉級,總教練賴建男表示,這是隊史最重大的一勝,下一個目標是打進第二階段的16強。

去年5月華德成立棒球隊,從三民挖走8名高一球員,讓陳哲昇非常不滿,去年曾表示,成立球隊是好事,但是不應該用挖角的方式,華德一口氣挖走8名未來的主力選手,不止是挖角,簡直就是挖掉三民的根。

賴建男表示,從三民轉隊的8名球員,都是他擔任高雄縣忠孝國中總教練時的子弟兵,去年他到華德成立棒球隊,這些球員想要再跟隨他,雖然對前輩感到抱歉,不過,大家都是為基層棒球努力。

華德過去以橄欖球隊知名,曾多次奪得全國冠軍,現在逐漸把重心轉到棒球,今年聯賽先後擊敗台東專校(原台東農工)、屏東高中和三民高中等傳統球隊,成為青棒新興勢力。

高苑游朝惟 2安完封勝

高苑工商則是由游朝惟演出2安打完封勝,以7:0輕取台南海事,提前於7局結束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