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布新戰靴助拳 湖人10連勝

2009/12/11 06:00
布蘭特和NIKE鞋類創意總監艾瓦(Eric Avar,右)在洛杉磯論壇球場,共同發表了第五代布蘭特簽名鞋款。(記者趙新天攝)布蘭特和NIKE鞋類創意總監艾瓦(Eric Avar,右)在洛杉磯論壇球場,共同發表了第五代布蘭特簽名鞋款。(記者趙新天攝)

〔特派記者趙新天/洛杉磯報導〕自從今年夏天加強背對籃框的單打腳步之後,湖人一哥布蘭特現在得分的手段又增多了。除了球迷熟悉的外圍變換腳步的切入動作,和時機拿捏恰到好處的跳投(像最後0.4秒那神奇一擊),198公分的布蘭特,現在更常深入禁區單吃身材相仿的對手,穿低筒鞋是他腳步更加靈活的秘密武器。

本季至今,布蘭特平均每場拿下28.8分,比起上一季又開始拉高。雖然昨天上午湖人練球時段,布蘭特因住家附近發生重大搶案,在警方要求下無法出門,向球隊告假,但晚間對爵士的比賽,他還是如期披掛上陣,獨拿27分,另有8助攻6籃板,助湖人以101:77輕鬆拿下10連勝,戰績依舊笑傲全聯盟。

隨著更多元化的進攻方式出現,布蘭特對腳上的戰靴有不同看法,有別於以往穿著厚重的長筒鞋,今年初他穿的ZOOM KOBE IV已經朝低筒、輕量化邁進,前天布蘭特在洛杉磯的論壇球場(湖人舊主場),公開讓他頗為自得的第五代ZOOM KOBE籃球鞋—重量不到300公克的新武器。

布蘭特表示,他心裡一直思考:足球場上那些頂尖球星,跑動過程中,腳踝同樣承受高強度壓力變化,但他們都穿低筒鞋,腳部動作更靈活,而他們腳踝受傷的情況並不比籃球場上球星來得多,於是他要求新的戰靴要更低筒、更輕,讓他在球場上每個位置都能展現速度、靈活性,腳踝又能得到足夠的支撐和保護。

昨天布蘭特就穿著符合他需求的新夥伴登場,新鞋重量294公克,比前一代少了100公克,腳底更加輕快的布蘭特,彷彿讓防守者更難捉摸,這種既輕又短筒的新武器,有可能在籃球場上引領新潮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