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隆再見轟 牛的必勝方程式

2005/09/29 06:00

〔記者羅惠齡╱台中報導〕許國隆不揮棒則已,一出手就要贏球!昨晚他在九局下,對準許文雄的第二球揮擊,敲出生涯第一支再見全壘打,興農牛以四比三擊敗La new熊,穩住領先地位。

熊隊輸球後,也成為第一支失去季後賽外卡資格的球隊,想要晉級季後賽,只好靠自己爭取下半季冠軍。

讓熊隊重創的是牛隊新秀許國隆,他加盟牛隊後,儼然成為牛隊的福將,平時他的全壘打不輕易展現,但只要發轟,絕對讓球隊立於不敗之地。

目前許國隆的七發全壘打有六支讓牛隊贏球,他包下其中五場的勝利打點,另一支也在球隊落後時,因他適時發威,最後將比數逼和。

此外,只要他擊出全壘打,就是該場比賽的MVP,所以至今他的紅不讓是百發百中,許國隆的全壘打等於是牛隊的勝利,賽後他笑笑地表示:「運氣好啦!」

第八局上場接替戰玉飛的郭勇志,救援最後兩局未被擊出安打、未失分,壓制住熊隊打擊,順利拿下第三勝。

熊隊先發投手梁如豪前四局投球頗具威力,只在第二局被連敲兩支安打、得一分,最快球速還達一四八公里。但投到第五局,用球數已達八十球,一人出局後,被張家浩打出追平的兩分打點三壘安打後退場。

梁如豪表示,第三局時就感覺累了,再到第五局,其實動作已經走樣,不過當時想到再解決兩人,也許可以拚到一勝,因而主動表示想再投,沒想到依舊無法闖過這關。

「鳥仔」投四點一局失三分,對葉君璋投出的第四次三振,也是他生涯第一百K。

接替梁如豪的許文雄,在熊隊缺乏投手的情況下,硬撐著投到九局下,三點二局投球,僅被敲出兩支安打,失一分,但這一分就讓他吞下敗戰,被許國隆打出的全壘打,他說,「自己投得太大意了。」

「洪總」洪一中表示,第五局見梁如豪狀況已下滑,投手教練林光宏第一次上前詢問,當時已考慮換投手,但鳥仔想要再投,基於尊重球員,就再讓他投下去,但也因為考慮太多,導致輸球,總教練該負責。


首轟沒營養 黃小偉殘念

〔記者羅惠齡╱台中報導〕熊隊寄予厚望的砲手黃小偉終於開砲,昨晚熊、牛之戰,他於四局上自目前聯盟勝投王戰玉飛手中,敲出超前的兩分全壘打,原本有機會成為比賽勝利打點,沒想到鋒頭被國訓同袍許國隆蓋過,這支生涯首發紅不讓成為空砲。

黃小偉曾在業餘甲組賽事中拿下全壘打王,被熊隊選進後,受到球隊高度期待,不過自退伍加盟熊隊後,始終未能打出教練團預期的成績,自己也感到很懊惱。

黃小偉表示,因為加入職棒後,感受到球團的期待,所以給自己壓力,導致無法發揮應有實力,教練團不斷給予心理建設,他的心情才逐漸放鬆。

熊隊目前傷兵眾多,除了投手,野手也不少,黃小偉因此有較多出賽機會,他在九月的打擊手感逐漸恢復,二十打數敲出七支安打,包括昨天的首發全壘打,打擊率也超過三成。如果黃小偉能夠發揮長程砲火,將更加串起熊隊的打擊陣線,熊隊的重砲部隊將再增加一人。

戰玉飛本季被擊出全壘打數不過六支,但是熊隊就包辦三支,包括黃龍義、林智勝,以及昨天的黃小偉,可見熊隊對付戰玉飛也算很有心得。


罵了有效? 黃龍義開竅

〔記者羅惠齡╱台中報導〕黃龍義不僅是目前熊隊打擊率最高的打者,長程砲火與各隊重砲手相比也不遑多讓,至今已累積八發全壘打,在熊隊僅次於林智盛及潘忠韋兩門巨砲,成為各隊最會敲全壘打的開路先鋒。

九月份的黃龍義狀況相當不錯,不包括昨天的比賽,五十四打數十九支安打,打擊率高達三成五二,也是他在各月份打擊率最高的時期,並有三發全壘打與八分打點。

黃龍義展現的成績,若被安排在中心棒次也不為過。不過,黃龍義能打出如此出色的成績,據說是外籍打擊教練梅洛克的「傑作」。

以往黃龍義在練打時,梅洛克通常以鼓勵代替責備:「打得很不錯哦!」但對黃龍義而言,卻沒造成多大效果,比賽時發揮不出應有實力,後來梅洛克嘗試另一種方式,改以責備代替鼓勵,以比較嚴厲的方式對待黃龍義,「你在打什麼球?打這麼差!」

沒想到反而讓黃龍義「開竅」,自此愈打愈好,惹得隊友開始覺得,黃龍義天生有喜歡被罵的性格嗎?最近黃龍義棒子發燙,不過卻沒能讓其他人跟著變好,尤其是其他球隊球員,只要黃龍義在賽前對某球員說話,就會導致該球員表現不理想,首名受難的是誠泰謝佳賢,賽前跟黃龍義講完話,當天完全打不出安打,後來黃龍義如法炮製,開始在賽前跟對方球員講話,聽說威力強大,不少人都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