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德爾的至尊裝備

2010/01/31 06:00
世界球王費德爾欲挑戰生涯第16座大滿貫金盃,從球拍線到球鞋,一切裝備皆相當齊全。(資料照,路透)世界球王費德爾欲挑戰生涯第16座大滿貫金盃,從球拍線到球鞋,一切裝備皆相當齊全。(資料照,路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費德爾貴為當今世界球王,當然得配備最高等級的「至尊武裝」。今日澳網男單決賽面對英國冤家穆雷,費天王能否仗著頂級配備克敵制勝,毀掉近74年來首位大滿貫掄元的大不列顛「新希望」,同時笑擁第16座四大賽金盃?答案即將揭曉。

●牛腸網線

職業高手多選用手感較好的天然腸線,費天王的御用網線,是用17頭成年牛隻的腸體加工製成,擊球性能絕佳,彈性十足又能減震。這些牛腸網線的來源,絕對與2003年費德爾溫布頓首度封王,返回家鄉巴塞爾所獲贈的那頭乳牛無關。

●無接縫球衣

為了配合澳網主打的南半球海洋風,贊助商設計了超薄藍色運動衫。這件排汗戰袍的袖邊以及沿著肩膀向下兩側縫線,都採用超音波縫接,因為一體成型,更加輕盈透氣,市面上見不到,球迷只能買到類似款式。

●超輕量戰鞋

球風明快、速戰速決的費德爾,對於網球鞋的要求就是輕便靈活,以免影響其移位速度。因此贊助商為他量身訂做了一雙僅重13盎司(約386.6克)的專屬戰靴,大約就一塊厚切牛排重量,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以利「瑞士特快車」狂飆奔馳。

●玄武岩纖維球拍

費天王換了新球拍,由玄武岩提煉出金黃色纖維,再與奈米化碳黑纖維混織而成,號稱是全球首創的革命性高科技產品。由於球拍傳導性佳,不但增加手感,還能協助掌控擊球力道,剛柔並濟的特性,好讓全球NO.1就像火山一樣在場上大爆發。

(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