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熊昔日王牌 吳偲佑減重再出發

2010/01/31 06:00

〔記者倪婉君/高縣報導〕3年前,熊隊將最好的投手吳偲佑送到日本羅德隊,但去年他回家後,卻因姿勢走樣,導致王牌身手變調。

現在,吳偲佑慢慢找回手感,從減掉8公斤開始,希望再減10公斤,也把勝投1勝、1勝加回來。

假球風暴後,熊隊折損張誌家、許文雄、蔡英峰等本土先發戰將,如今環視熊群,「546」吳偲佑又成焦點。總教練蔡榮宗說:「他最大問題在姿勢有些走掉,今年狀況看來還不錯。」期待他回到2006年在熊隊的17勝身手。

回到休息室,吳偲佑接受冰敷治療,他說:「我不會去設定勝投數、防禦率那些數字,因為我一向都做最壞打算,設定目標只會給自己帶來壓力。」

「我只能說,今年慢慢找回以前的投球感覺,如果能夠完全恢復,我相信應該能達到以前水準」,吳偲佑說。他最好的一年結束後,2007年加盟羅德卻一蹶不振,只待兩個球季就回來,「我原本有第3年合約,但我不要,因為我知道自己不行了。」

去年姿勢走掉 出手沒感覺

不行的事就不去勉強,是吳偲佑的行事風格,在日本被改了4、5次姿勢,改到他不知如何投球。去年回台後,他不但踏上投手丘沒有自信,誇張的是,「我連球出手都沒有感覺,就像是你走在路上突然軟腳一樣。」結果去年只有4勝,是在熊隊4個球季的最差紀錄。

體重,也是吳偲佑認為的關鍵,「在日本可能吃太好,體重一度破百。有些人可能覺得我在找藉口,但我回想起來,狀況好的那幾年,體重好像都維持在80到85公斤。」

目前90公斤,是從去年8月底減重到現在的成果,吳偲佑希望再瘦10公斤,預計開季時到86、87,季中完成80公斤目標。不希望只倚賴洋投,熊隊也盼望昔日王牌左投能在今年復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