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隊友震驚 威拉斯痛哭

2005/10/04 06:00

〔記者吳清正、王翔╱台北報導〕誠泰COBRAS洋將馬力歐猝死,當時正在練球的誠泰球員和教練都十分震驚,因為前一晚看到馬力歐並沒有任何異狀,他們無法接受「馬力歐走了」這個事實。

馬力歐的房間位於宿舍十一樓,旁邊就是教練團的房間,體能教練孫昭立表示,晚上九點半還看到馬力歐,當時他看起來和平常沒有任何不同。

羅敏卿則是在前天下午五點多看到馬力歐,他正獨自準備搭計程車外出,六點多馬力歐就回來了,還在宿舍樓下的超商買東西上樓。

馬力歐在台灣最好的朋友、同樣來自多明尼加的威拉斯得知噩耗,臉色慘白,和太太抱頭痛哭。

馬力歐八月曾被中華聯盟驗出使用藥物,因而遭到禁賽兩週的處分。當時馬力歐曾表示,自己使用的藥物只有減肥藥,對於藥檢結果相當不能接受,還花錢再做一次檢驗,結果並沒有檢出禁藥成份。

馬力歐上週曾因腸胃炎拉肚子,以致上週四無法出賽,但上週五他抱病上場,還敲出四支安打,不過,馬力歐第四次上壘後,顯得很不舒服,教練團隨即換上代跑,誠泰球員都表示,這兩天馬力歐已經完全復元,想不到竟會猝死。


他愛搞笑 球隊開心果

在隊友眼中,馬力歐愛搞笑、樂觀,相當融入球隊和台灣生活,也是全隊的「開心果」,他雖然狀況多一點,但因火力旺,對球隊有實質貢獻,深獲球團、隊友和蛇迷喜愛。

馬力歐從春訓加盟誠泰,不過季初因球隊重用兩名日籍投手,加上另一門洋砲威拉斯成績突出,馬力歐一直被冷凍,直到兩名日本投手解約,馬力歐才等到機會。

四月十六日,馬力歐在新竹球場首次上場就轟出兩支全壘打,技驚全場。

馬力歐固定先發後,打擊線強化,誠泰氣勢上揚,戰績扶搖直上,七月二十一日拿下史上第一座季冠軍,馬力歐立下不少功勞。

不過,馬力歐也出過不少狀況,先是五月底切魚割破左手掌而休息一週,下半季開打前,又被驗出服用禁藥,遭聯盟禁賽兩週,直到八月十一日才又復出。這段期間他多吃少動,胖了不少,影響攻守靈活性,威力略減。

馬力歐累計出賽六十六場,打擊率三成○七,尤其全壘打十七支,排名聯盟第二,僅次於謝佳賢的二十一支(出賽九十一場)。(記者黃照敦)


處理洋將後事 趙士強有經驗

〔記者王翔、羅惠齡╱台北報導〕誠泰球團總經理趙士強對於馬力歐之死非常難過,在越洋電話中,允諾馬力歐的家屬協助治喪,同時對球員進行安撫,尤其另一名洋將威拉斯的情緒非常惡劣,可能影響正常比賽。

趙士強接到管理人員從宿舍打電話通報後,不禁頭皮發麻,心想怎麼又發生這種事?十二年前他才處理艾勃墜樓意外,如今又是洋將客死他鄉,而且都在他所屬的球隊。趙士強無奈地表示,不希望這種事情再來第三次了。

趙士強在職棒四年六月回味全龍擔任球團副領隊,才沒幾個月,就發生龍隊洋將艾勃在南京東路墜樓身亡的意外。

趙士強回憶說,當時他剛接到電話通知,心中還一直默念不要是艾勃才好,後來到了現場,才確定是艾勃。當年這樁意外,最後警方是以「自殺」結案,不過在艾勃死前,曾與象隊洋將布朗有爭執,另外,艾勃的隊友史東也在命案發生後急忙出境,使得這件命案成為懸案。

事隔多年,趙士強成為誠泰球團總經理,沒想到再度遇上洋將死亡的意外,而且馬力歐的死因也相當離奇,必須等到檢察官勘驗後,才能有最後結果。趙士強忙著處理馬力歐的後事,無奈地說,「實在太衰了」。

趙士強表示,馬力歐來台後,表現正常,生活也很有規矩,屬於自愛型球員。他認為馬力歐沒有憂鬱症和自殺的傾向,猝死可能性很大。

昨天球團也請法師到宿舍進行招魂儀式,趙士強指出,宿舍還有一年租約,不可能馬上搬走,這件事絕對會影響球員心理和球隊氣氛,為了避免干擾季後賽的表現,必須加緊展開心理輔導,儘快恢復正常。

今天蛇隊在羅東球場和牛隊比賽前先默哀,是球團和球員對馬力歐最後的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