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彩玩不下去? 立委痛批北富銀

2010/03/03 06:00
發行運動彩券的北富銀日前表示虧損連連,可能「玩不下去」。體委會副主委曾參寶(左二)、綜合計畫處長張芬芬(左一)昨日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會,說明立場。(記者羅沛德攝)發行運動彩券的北富銀日前表示虧損連連,可能「玩不下去」。體委會副主委曾參寶(左二)、綜合計畫處長張芬芬(左一)昨日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會,說明立場。(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龍柏安、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運動彩券發行量不如預期,台北富邦銀行要求體委會調降保證盈餘,否則不排除停止發行。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力挺體委會,別讓北富銀予取予求,否則就應沒收6.5億元保證金,並考慮重新辦理招標。

運彩發行單位台北富邦銀行副總經理楊瑞東,昨天親赴體委會,與副主委陳顯宗詳談,針對調降法定盈餘一事提出說明,陳顯宗則坦言,在法條上北富銀站得住腳,也允諾會諮詢法律顧問後,再來討論調降幅度。

北富銀開賣運彩以來,已兩度調降法定盈餘,97年以開賣延滯為由,申請調降,去年則因全球面臨經融海嘯,再獲得盈餘調降喘息。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鴻池表示,黨團全力支持體委會,他強調北富銀必須依約執行業務,過去體委會已調降總營業額,不能再讓北富銀予取予求。

國民黨立委趙麗雲表示,北富銀無法達成當初自己設定的營收及盈餘比例目標,如今要求調降,必須提出相關數據證明,而非兩手一攤,揚言不玩。

陳顯宗坦言,運彩當初依附在「公益彩券發行條例」下,條文中規定18歲以上才能購買彩券,但98年7月1日「運動彩券發行條例」公佈之後,購買年齡從原本18歲調升至20歲,若依法律途徑,北富銀可透過「主張」要求盈餘調降。

此外運彩發行之初,主管單位同意北富銀發行計畫包含直營店開設,但實際開賣後,社福團體認為直營店將會排擠弱勢團體工作權,因此直營店始終未能上路,這也增添北富銀談判籌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