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遺憾不能從國泰手中搶冠

2010/03/23 06:00

〔記者龍柏安/台北報導〕暌違一年多再次站上球場,姜鳳君心裡充滿恐懼和忐忑,昨晚她披上中華電信戰袍處女秀,拿下11分、11籃板,她笑說:「比賽還沒打完,我就想拿包包回加拿大去。」

消失一年 謠傳去賣雞排

去年2月宣布從國泰女籃退休的姜鳳君,離開球場後行蹤成謎,圈內盛傳她在高雄賣雞排,她昨天笑說:「根本沒有啦,我去加拿大待了近一年,這段期間只有休息和旅遊,一年就燒了我百萬存款。」

既沒有賣雞排,又怎會有消息傳出?姜鳳君無奈地表示,離開球場後,大家一直追問她在做什麼,問到她都煩了,最後乾脆在即時通暱稱上寫著「我在高雄賣雞排」,不料搞到整個球圈都以為她在南台灣創業。

在加拿大期間,姜鳳君除了學好英文,也利用地利之便,經常往返美加旅遊,「那一年裡,我完全沒碰球,除羽球之外,現在我羽球打得可好了。」她笑說。

打大半輩子籃球,難道看到球都不會手癢?姜鳳君低聲地說:「不會,因為國外鬥牛場裡都是黑人。」曾放話想赴美挑戰WNBA的她坦言,現在已過了追夢年紀,就連台灣隊戰袍她都不想再穿,「現在目標,就是要助新東家摘冠。」

國泰待了14年,現在轉到電信重新出發,「晨操」的規定,令姜鳳君難以適應,她透露,在國泰這麼多年,從不知道晨操是什麼,不料首換東家,就得面臨這種嚴苛「待遇」,就算她在球隊心情留言板上抱怨,教練也當成沒看到。

電信處女秀 給自己打30分

昨天WSBL開幕戰,姜鳳君自評只有30分水準,加上球隊首戰就輸球,她回憶從她打球開始,從沒第一場就輸球經驗,「除國家隊外。」她強調,重返籃壇唯一遺憾,就是無法和國泰交手,「如果能從她們手中搶走冠軍,那才是真正的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