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星會客室>毛加恩身兼雙職 「籃」能可貴

2010/03/25 06:00
自稱很「宅」的毛加恩,平時最大的消遣就是休息,要不就是上網和朋友聊天。(記者林正堃攝)自稱很「宅」的毛加恩,平時最大的消遣就是休息,要不就是上網和朋友聊天。(記者林正堃攝)

4年前,毛加恩懷抱著夢想,隻身來到這塊他既陌生卻又感覺熟悉的台灣;陌生,是因為出生後從未踏上台灣的土地,熟悉,是因這裡是父母土生土長的地方,為了追尋心中的籃球夢,他義無反顧。

出生在美國德州的毛加恩,有著帥氣俊俏的外型,卻沒有ABC富家子弟的驕氣,SBL的戰場,是他苦等了近20年,才盼到的舞台,現在的他,甚至開始考慮要在這裡落地生根。

白天是交通顧問公司職員

毛加恩白天是交通顧問公司裡的一員,晚上搖身一變,成為籃球場上叱吒風雲的好手,擁有雙重身份的他,從不因為蠟燭兩頭燒而喊累,在追尋夢想的同時,他清楚地知道未來在哪。

Q:你在美國長大,在來台灣之前,中文學得如何?

A:其實小時候就有學一些,不過剛來台灣時中文真的不太行,後來我才去台灣師大語言學校學中文,現在所有的中文字,我大概已經可以認識4分之1了吧。(笑)

Q:你怎麼會知道台灣有SBL?

A:我在美國打球的時候,認識一個朋友,他和黑人(陳建州)是好友,當時黑人在幫台啤找球員,就問我要不要來台灣打球,那年耶誕節我先來看看環境,大學畢業後我就直接到台灣了。

為了籃球夢 想根留台灣

Q:你什麼時候開始打籃球?

A:我從國小就很愛打,籃球也是我平時最主要的休閒活動,我在大學時也是籃球校隊一員,不過只能算練習生,學校裡因為有獎學金的球員,所以我一直沒有機會上場,教練說如果我想打,可能要到大四才有機會,後來我知道台灣有SBL後,大三我就沒和學校一起練球,專心唸書,畢業後就直接飛來台灣尋夢。

Q:那來到台灣以後,你的籃球夢實現了嗎?

A:其實沒有,因為我沒有身分證,當時SBL不能請洋將,我必須在台灣住滿一年之後,才能申請身分證,就在期限快要滿的時候,我老哥要結婚,我一定得回美國一趟,結果時間竟然要重新開始計算,當時我真的有些心灰意冷。

Q:那一年你都在做什麼?

A:其實我也沒閒著,我先加盟甲組球隊賽亞科技,當時他們有心想要往SBL發展,我就在那裡磨練球技,不過當時我很徬徨,畢竟我回台灣就是為了打SBL,而不是打甲組,好險隔年SBL就開放洋將加盟,所以我以洋將身分加入了璞園,一直到現在。

Q:除了打球,平時你都在做什麼?

A:其實我的時間有限,多的時間都在睡覺、看電視,因為除了打球,白天我還在交通顧問公司裡上班,這個沒什麼人知道,我大學主修的土木工程,就是和這個有關,畢竟球不能打一輩子,除了打球,我還得替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畢竟我也不年輕了。(笑)(記者龍柏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