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花東自行車賽》沙漠歸來 劉書銘首日奪冠

2010/04/18 06:00
航翊EQUINOX車隊劉書銘率先衝過終點。(大會提供)航翊EQUINOX車隊劉書銘率先衝過終點。(大會提供)

〔記者葉士弘/花蓮—台東報導〕剛從杜拜自行車亞錦賽回國的劉書銘,沒被長途飛行與連日出賽的疲憊打倒,他代表航翊EQUINOX車隊出賽,在AMD環花東大賽首日,不但連搶登山點與衝刺點,最後更以3小時3分36秒05率先衝線,風光奪冠。

「剛參加完亞錦賽公路賽程,狀況維持得還不錯,」擅長爬坡的劉書銘說:「賽前原本設定搶登山點,以前6名完賽,但在牛山上就搶得先機,一直在領先集團裡伺機而動,終點前的上坡我就把握時機衝刺。」

經歷過杜拜的大風沙與強側風,劉書銘面對危機的能力也提升不少,他在比賽進行到約80公里處,輪圈的鋼絲斷裂,讓他花了近6公里的路程才重返領先集團,他笑著說:「去一趟杜拜,經驗增加不少,也更能沉得住氣。」

才從杜拜回國,馬上參加環花東大賽,本月20日又要隨著國家隊前進南韓,參加環韓賽,劉書銘不以為苦,他說:「連日出賽對我不成問題,出國比賽能吸取更多經驗,對自己的實力提升也有幫助。」

雖然馮俊凱等國手出征亞錦賽不及返國參賽,但本屆AMD環花東大賽水準依舊很高,Specialized NOVATEC車隊教練郭文進表示,台灣選手與過往不同之處,除了實力大幅提升,執行戰術也更為明確,他苦笑道:「我們的車手一開賽被鎖定,就很難找到機會攻擊,就是最好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