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花東大賽 陳智豪連10年參賽

2010/04/19 06:00

〔記者葉士弘/台東—花蓮報導〕自環花東大賽舉辦第一年起就保持全勤的前奧運國手「山豬」陳智豪,雖然身手不復當年,但大賽留給他的回憶,以及對花東後山的深切情感,讓他10年來每役必與。

開玩笑自稱是前「捷安特扛把子」的陳智豪,曾參加亞特蘭大奧運自由車公路賽,2001年國手退役,目前在竹科園區經營自行車店。

「參加環花東大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左膝摔傷縫了12針,」陳智豪回想著,他20年騎車生涯大小傷勢不斷,卻從未動刀縫針,唯一例外就是在環花東,「我忘了哪年,但我記得跟現在一樣,也是下雨天,當時牛山的隧道路況不佳。」

年年參加環花東,也讓陳智豪對比賽累積深厚情感,雖然從菁英組騎到市民組,體重也直線上升,他卻不想中斷紀錄,「比賽從200人變成2000人,代表活動越辦越成功,我身體裡的競爭DNA,讓我每一年都想回到這裡。」他打趣地表示,希望明年回來,能再瘦一點。

第10屆AMD環花東大賽昨天在綿綿細雨中畫下句點,目前在香港擔任大專老師的CS Racing隊唐克斯,在比賽剩50公里處發動攻擊,自領先集團中突出單飛,最終以4小時10分27秒14率先衝線,拿下他參賽4次以來首座冠軍。

女子組方面,三鐵好手李筱瑜轉戰自行車依舊強悍,首日以第2名完賽,昨天再接再厲,以4小時52分14秒18封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