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煎香腸 難忘的媽媽味道

2010/05/04 06:00

異鄉遊子,總是難忘媽媽的味道,獨自來到台北打拚超過10個年頭的楊敬敏,也不例外,他最怕被熱情隊友邀請至家裡用餐,每當這個時候,會讓他想起最懷念的—媽媽的味道。

楊媽媽在花蓮玉里經營麵攤小吃,手藝不在話下,對阿敏而言,他最難忘的家鄉菜,卻非麵攤招牌滷味小吃,也不是媽媽拿手的麵食,而是再簡單不過的「煎香腸」。

「我媽煎的香腸口味很特別,外面絕對買不到。」阿敏一邊說,一邊抿了抿嘴唇,他透露,老媽手藝一級棒,所有拿手佳餚中,他最鍾情的就是煎香腸,每當放假回家,不用特別提醒,老媽一定會準備這道菜。

「我媽做的香腸,不是超市裡賣的那種,而是要去市場找肉攤,以手工方式灌製的香腸。」素材阿敏很清楚,但老媽獨門秘訣何在,他卻說不上來,「我不知道她施了什麼魔法,只知道她會淋上醬油乾煎,皮要煎得有些焦焦的,吃起來特別香。」

之前楊敬敏在台北比賽,爸媽遠從花蓮上來看他打球,因為路途遙遠,無法準備他愛吃的菜,他搞笑地說:「如果將來我在台北買房子,他們上來時就能住我那,還能順便祭一下我的五臟廟。」

戀家的阿敏,沒有比賽期間,幾乎天天打電話回家和爸媽閒聊,遇到比賽期,一忙就會忘了爸媽的生日,還要老姊打電話提醒,不過孝順的他,為了讓爸媽知道他在台北的狀況,特別買了台筆電,網路設定好,只要一開瀏覽器,就會連上SBL官網,讓家人隨時了解他的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