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永富57歲攻頂珠峰 台灣第9傑

2010/05/28 06:00
林永富於5月18日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圖:林永富提供)林永富於5月18日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圖:林永富提供)

〔記者葉士弘/台北報導〕不斷挑戰高山,是登山者的宿命,標高8848公尺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是每位登山者的終極目標,登山家林永富懷抱著夢想出發,在5月18日順利圓夢,成為台灣第9人(第10人次,江秀真攻頂2次),昨日返抵國門。

「我很感謝老天,給我一個親近祂的機會。」林永富回想登上頂峰的瞬間,「從山頂往下望,視野好開闊,感覺真是筆墨難以形容,是一個完全沒有經歷過的境界。」

林永富與胡瑞發4月6日從台灣啟程前往中國西藏,隨即驅車登上標高5200公尺的基地營,兩人在基地營與標高6500公尺前進營地之間,共來回3趟,除了適應高山氣候,也等待攻頂機會。

高山氣候多變,林永富回想道,幾乎天天都下雪,風勢猶如颱風來襲,也增添攻頂難度,「所幸多日的等待,獲得老天回應」,他笑著說:「看到氣象報告5月17日有好天氣,我們想機不可失,就整裝攻頂。」林永富說:「我們5月18日凌晨零點8分從第3高地營出發,早上9點20分攻頂成功。」圓夢當天的每分每秒,他都記憶猶新。

林永富是台灣第9位站上珠峰的登山好手,現年57歲,也是年紀最長的一位,美中不足的是,54歲的胡瑞發,因為左腳踝舊傷發作未能攻頂,留下小遺憾,他說:「陪同胡老師的雪巴,最後關頭棄他不顧,胡老師擔心趕不上登山隊行程,只好放棄,其實他爬到8830公尺,也算登頂了。」

林永富的妻子將近1個半月的等待,總算盼到先生帶著好消息回家,她笑著說:「我一直對他很有信心,也感謝老天幫忙,讓他帶回最好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