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協理事長 郭正亮表態角逐

2005/10/25 06:00

〔記者王元鴻╱台北報導〕年底「全國羽球協會」和「全民羽球發展協會」改選之後,國內羽球環境可能「政治氣氛」濃厚,兩位現任立委郭正亮和吳志揚,昨天分別表態參選羽協和全民羽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國內各球團和吳文達、吳俊彥「羽球家族」則是全力抬轎。

羽球協會將於十一月二十七日改選理事長,現任理事長鄭榮輝仍未放棄爭取連任,但長期支持國內羽球發展的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台電等球團,對鄭榮輝的作為非常不滿,長期杯葛羽協,早已醞釀另立新主。

現任全民羽球協會會長吳文達表示,他和鄭榮輝是二十幾年的朋友,但鄭主持羽協期間,經費運用不公開,很多選手出國比賽須自費,搞得天怒人怨,羽協不能再走回頭路,一定要有所改變。

郭正亮表示,國內羽球人口估計約有百萬之多,但絕大部分都與羽球協會搭不上關係,羽球競技選手和全民羽球人口之間有很大落差,協會應該扮演「資源整合」的角色,除了競技選手的培養,也要廣大的羽球愛好者全力支持,讓國手成長的路上不再寂寞,郭正亮有信心使羽協改頭換面。

國內最支持羽球發展的吳文達、吳俊彥父子,全力支持郭正亮競選羽協理事長,而吳文達父子一手創辦的全民羽球發展協會也將交棒,愛好羽球運動的吳志揚(吳伯雄之子)有意接任,也獲得吳家支持。


事半功倍 還是引狼入室?

藍、綠兩名立委吳志揚和郭正亮,突然同時對羽球人民團體興致勃勃,政治人物對運動投以關愛的眼神,運用其影響力,推展該項運動事半功倍,好事一樁,但過去不乏運動協會「引狼入室」,搞得「人財兩失」的被詐騙經驗,真心換薄情,政治人總是讓體育人惴惴不安。

郭正亮擁有美國耶魯大學博士學位,吳志揚則是哈佛大學博士,兩位資歷顯赫的政治明星同時對羽球運動產生濃厚興趣,進而準備爭取羽球人民團體領導人職務,對長期低迷不振的國內羽球環境,不啻是一針強心劑、羽球界之福。

不過,政治人物舌粲蓮花,善於憑空勾勒「美好的未來」,單純耿直的體育人不乏「所託非人」的慘痛教訓,田徑界就曾將希望寄託在現任立委廖風德身上,結果業務不振,經費不清不楚,令田徑界人士咬牙切齒。

我國在國際競技舞台上最具競爭力的跆拳道,也將重責大任交付前立委王素筠,但王素筠利用跆拳道的人脈和資源後,卻因案滯留中國不歸,只能遙控,會務績效不彰,這是另一個體育界「遇人不淑」的案例。

台灣羽球運動人口號稱百萬,堪稱運動人口最多的單項運動之一,政治人物帶頭推展,具引領風潮之效,可創雙贏局面,但前車之鑑累累,如果又只是一批垂涎體育大餅的投機客,那就敬謝不敏了。(記者王元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