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人黃志龍 明先發戰歐力士

2010/06/08 06:00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陳偉殷證明育成選手能有億元身價,同樣來自台灣的黃志龍(見圖,取自網路)也努力製造驚奇,他以育成選手合約赴日的第1個球季,就確定明天將代表巨人一軍先發出戰歐力士,希望在東京巨蛋替台灣爭光。

3日直升一軍,黃志龍前天賽後接獲巨人教頭原辰德指令,要在台灣時間明天下午5點擔任先發投手,也拿到歐力士隊的錄影帶,回宿舍之後就拚命看。

在東京巨蛋出賽,黃志龍透過U.S Giants經紀公司表示:「還是會緊張,像週日比賽看到現場滿滿都是球迷,還有人站著看球,我雖然有不少國際賽經驗,也沒看過那麼多球迷啊。」

去年赴日測試時,黃志龍到過東京巨蛋,看到場內漂亮的草皮,他印象最深的是:「從本壘板到外野的草皮,都是平的!」和國內球場的素質相差甚遠,也讓他更珍惜在東京巨蛋出賽的機會。

U.S Giants台灣區主任劉國紀評估,「志龍至少會有兩次機會,我們也計畫在端午節去日本看他,還會帶粽子過去。」被日本媒體喻為「王建民二世」,黃志龍和巨人換約之後,年薪從育成約的240萬,增至440萬日圓(約台幣155萬),據悉簽約金也多了3000萬日圓,都是直升一軍的獎勵。

不過,日前「體育報知」報導和黃志龍同為「巨人軍4連霸秘密武器」的林羿豪,前天在二軍對養樂多的「一軍資格考」並不順利,主投2局就被敲6支安打失3分,要換下106號育成選手的球衣,可能還要再等一等。

歐力士目前3連勝,昨天更展現驚人火力,全場敲出25支安打,後藤、T-岡田、北川組成的中心棒次都開轟,5棒北川更是單場雙響砲,21:10大勝廣島,黃志龍更要小心提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