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育成→一軍 黃志龍只花2個月

2010/06/09 06:00

以育成選手身分加盟巨人隊的黃志龍,只花了短短兩個月就上到一軍,巨人隊育成選手已經連續兩年奪得新人王,黃志龍將挑戰成為下一個成功的例子。

日本職棒於2005年球季後實施育成選手制度,巨人隊是最成功的球隊,其中左投山口鐵也在07年5月9日拿下育成選手第1勝,08年成為巨人隊主力中繼,出賽67場戰績11勝2敗2救援23中繼,防禦率2.32,成為第1個贏得新人王的育成選手。

09年山口還入選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國手,季終以35次中繼稱霸中央聯盟,並成為第1位年薪突破1億日圓大關的育成選手。

外野手松本哲也是第1個升上巨人隊支配下選手的育成球員,去年大放異彩,以打擊率0.293的成績獲選為新人王,並成為第1個拿下金手套獎的育成選手。以育成選手加盟巨人隊之後,山口和松本都熬了1年多才上到一軍,相形之下黃志龍晉升速度飛快,期待他拿出不輸給2位前輩表現。

去年先發7場拿下6勝的巨人隊洋投歐比斯波,則是第1個贏得先發勝和季後賽勝投的育成選手,目前在巨人一軍的育成選手還有投手星野真澄。(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