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志龍初登板 3局好投

2010/06/10 06:00
讀賣巨人隊黃志龍,昨天在一軍初登板,雖只投3.1局就下場,無關勝負,仍然獲得監督原辰德好評。(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讀賣巨人隊黃志龍,昨天在一軍初登板,雖只投3.1局就下場,無關勝負,仍然獲得監督原辰德好評。(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大阪電話採訪報導〕70分,是「台灣小史」黃志龍給自己生涯初登板的分數,雖和生涯首勝失之交臂,但他賽後說:「第1次出場沒想太多,投球內容好就好了。」

不管「台灣小史」或「王建民二世」,21歲的陽光型男孩黃志龍,昨天代表巨人出戰歐力士投出的60球,已讓尋求4連霸的巨人教頭原辰德驚艷。退場時,原辰德拍拍他的背說:「投得不錯,加油!」看得出教練和隊友對這位小老弟的呵護關愛之情。

若順利拿下勝投,黃志龍就是日職史上第1位初登板就拿下勝投的育成選手。昨天他有大好機會,隊友前2局就用7支安打攻下5分,但黃志龍投完3.1局失1分,一、三壘有人情況下提前退場,未能締造另一項「育成奇蹟」。之後中繼投手再失1分,還是算在黃志龍頭上。

面對歐力士1棒坂口智隆,黃志龍用146公里速球送出第1K,再用142公里速球K掉4棒亞力士,第1局就送出2次三振。3下,黃志龍又K掉9棒大引,共送出3次三振,原辰德在休息室露出滿意笑容。

可惜4下出狀況,黃志龍被3棒後藤安打後,雖用飛球造成1出局,但保送5棒T-岡田,一、二壘有人,面對逾3成打擊率的6棒北川,139公里的噴射球被敲出二壘安打失1分。「這場狀況還可以,但變化球都投不好。」黃志龍說。

巨人敲出11支安打,包括3發全壘打,9:2贏球,勝投歸3.1局無失分的第2任救援投手久保。黃志龍說「我也不知道為何被換下場,但沒關係,球隊贏球就好。」但是黃志龍經紀人宋證秝表示,這是為了保護黃志龍,避免他的信心被打掉才提前換投。

和國民「天才小史」同天登板,台灣網友也將黃志龍視為「台版小史」,鼓勵他:「可惜了,下次會更好!」雖和首勝無緣,黃志龍說:「應該會有下次機會。」

另外,林威助昨天本季首度擔任先發8棒,升上阪神一軍的第1支安打也出爐,目前打擊率2成50,可惜阪神1:2輸給西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