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呼呼塞拉發明人 賺翻也被罵翻

2010/06/20 06:00
呼呼塞拉不但可拿來加油,還能用來喝酒,倫敦一家夜店,球迷在欣賞英格蘭迎戰阿爾及利亞之戰轉播時,突發奇想,把啤酒倒在呼呼塞拉中暢飲。(法新社)呼呼塞拉不但可拿來加油,還能用來喝酒,倫敦一家夜店,球迷在欣賞英格蘭迎戰阿爾及利亞之戰轉播時,突發奇想,把啤酒倒在呼呼塞拉中暢飲。(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15年前,范斯考維克 為了發明呼呼塞拉而犧牲睡眠,如今,他靠著這個吵死人的玩意至少賺進3000萬台幣,還要向被吵得失眠的球迷致歉。

37歲的南非人范斯考維克,15年前是個足球隊後衛,在某場比賽,他踢進追平的關鍵一球。就在球迷瘋狂慶祝的時候,他瞧見一種長長的自製喇叭,突然靈光一閃,「呼呼塞拉」就在腦中成形。

當時在塑膠工廠上班,范斯考維克不停動腦,想要做出一種震耳欲聾的類似喇叭,他說:「我犧牲不少睡眠。」但現在開普敦就算到深夜,也會聽到呼呼塞拉的聲音,他又說:「我必須向那些同樣失眠的觀光客致歉。」

2001年,范斯考維克賣出了500支呼呼塞拉,隔年,一家公司跟他下了2萬支的訂單,他說:「哇喔,我當時覺得這是最終勝利。」

沒想到,那只是起步,現在呼呼塞拉紅遍全球,范斯考維克才剛接下俄羅斯的訂單,不敢置信地說:「就只是這幾天的事,看起來呼呼塞拉就要前進俄羅斯了。」

過去10年,范斯考維克的公司賺進700萬蘭特(南非幣,約合3000萬台幣),但其中一半的收益,都是過去一年賺進來的。

在南非一支呼呼塞拉5美元(約台幣160元),但可想見數十萬名球迷回國時,都會在行李帶個1、2支回去。范斯考維克估計,目前大約200萬支加油喇叭,4分之1是正港的呼呼塞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