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溫催汗 球帽留下鹽線

2010/08/02 06:00
佛羅里達的高溫,讓王建民的球帽前緣留下汗水蒸發後的鹽線。(特派記者林三豐攝)佛羅里達的高溫,讓王建民的球帽前緣留下汗水蒸發後的鹽線。(特派記者林三豐攝)

〔特派記者林三豐/美國佛州維拉報導〕儘管不是第一次在佛州度過夏天,但動輒超過華氏百度(約攝氏37.7度)的高溫,還是讓王建民直呼吃不消,球帽前緣下方汗水蒸發後、留下一道道有如心電圖般的白色鹽線,就是最佳證明。

王建民表示,前一次夏天在佛州度過,是2001年在小聯盟肩膀開刀時,對這裡酷熱天氣並不陌生,只是今年又是因為肩膀開刀復健,從3月初報到後就一路待到現在,建仔說:「沒辦法,還是覺得熱到受不了。」

王建民過去效力洋基,紐約夏天熱起來也相當驚人,但他認為美國北部氣候較乾燥,不像佛州位處熱帶,濕度帶來的悶熱感才是最恐怖的地方,建仔說:「感覺和台灣相像,濕濕黏黏的很不舒服。」

佛州一到7、8月,幾乎都是晴空萬里,偶爾午後會下點雷陣雨,但下完雨又是艷陽高照,尤其夏天太陽下山得晚,到晚上8、9點才天黑,入夜後溫度仍超過攝氏32.2度,難怪當地人以「地獄」形容這裡的夏天。

台籍防護員徐加恩說,中午比賽最要命,坐在休息區裡感覺快窒息一般,球員最常用的消暑方法是裝一桶冰水,直接從頭淋下去,不然根本坐不住。

王建民說,天氣實在太熱,這裡每戶人家幾乎家裡冷氣都是24小時運轉。加上小王子王鵬硯年紀還小,耐熱度不比大人,為了小朋友的健康和生活舒適性,即使電費不便宜,也只能靠冷氣趕走惱人的高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