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殷仔赴美?大郭︰時候未到

2010/10/26 06:00
郭源治(右)與二兒子郭創(佳久創)合影。(特派記者劉信德攝)郭源治(右)與二兒子郭創(佳久創)合影。(特派記者劉信德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名古屋報導〕連兩年季後賽造訪「郭源治台南擔仔麵」,店內生意依舊不錯,老闆郭源治也親自招呼客人,面對是否樂見陳偉殷明年赴大聯盟的相同問題,「大郭」仍然認為:「時候未到。」

打開店門,就看到椅子上放著台灣報紙,也傳來鄧麗君演唱的國語歌曲。招呼的女店員會說國語,聽到是台灣來的媒體,親切回答:「找老闆?他每天都會來店裡,大概7、8點左右。」

7點一到,「大郭」提著一袋柿子走進來,看到媒體笑了笑,也熱絡招呼來店客人。「我來日本這麼久了,很瞭解日本人。」就像店內雖然主打台灣料理,但味道卻是調整到日本人也能接受的口味。

大郭更了解,要在日本職棒生存很不簡單,若要到大聯盟發展,更難。「這是偉殷自己要做的決定,我無權說什麼。」但若要問他的意見,他認為:「明年還不是去的時候,」因為殷仔的經驗累積還不夠。

「要去當然很簡單,但投不好怎麼辦?到時候沒有人會理你。」大郭的話說得直率,也道盡職業運動的現實面。以前殷仔會到大郭的店吃飯,但現在忙於球隊賽事,大郭笑說:「他現在比我有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