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申請登陸 台酒打槍、CBA潑冷水

2010/11/05 06:00

〔記者葉士弘、鄭琪芳/台北報導〕曾於SBL締造二連霸佳績的台灣啤酒籃球隊,傳出欲轉戰中國CBA,並已向我國籃協提出申請,籃協昨天聲明表示:「該隊尚未向本會正式遞交申請公文,媒體報導內容不實且未向本會求證,本會表達嚴正抗議。」

籃協否認支持 重申反對立場

籃協副秘書長李一中表示,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昨天早上曾到協會,並提出申請轉戰中國CBA的要求,但僅送交非正式公文書,籃協目前正審慎研議,並無媒體報載「獲得協會支持」。此外,並轉達理事長毛高文想法,籃協絕不允許台啤想把主力送到對岸,只留下幼隊打國內籃賽,把SBL當作發展聯盟。

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則無奈表示,公務員依法行政,若是台啤正式提出申請,並經過籃協函送體委會,將依相關規定,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

「如果那不是正式公文,怎麼不當場告知。」閻家驊對籃協態度表示不滿,他說國內籃球環境逐漸走下坡,球員遭到對岸重金挖角,已勢不可擋,他提出轉戰中國申請,希望主管單位能重視問題。

台酒公司表示,到中國CBA只是總教練閻家驊的個人意見,董事長韋伯韜指出,公司並未討論此事,針對閰家驊作法,他將會作出處置。

此外,中國CBA競賽部相關人員也潑了台啤一盆冷水,「不會是台灣媒體的炒作吧?CBA不是想申請就申請。」CBA競賽部人員強調,台灣球隊要參加CBA,那是「沒譜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