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亞運T字排序 35位進場

2010/11/09 06:00

〔記者龍柏安/台北報導〕如果沒有意外,今年廣州亞運台灣代表隊的出場序,將排在35,廣州亞運組委會遵照「奧會模式」慣例,以T字頭作為排序依據。

按照IOC的進場排序,台灣代表隊進場應排在37位,因科威特遭到國際奧會(IOC)停權,台灣進場將提前2個順位。中華奧會秘書長陳國儀表示,廣州亞運昨天舉行開幕預演,目前是這個狀況。

陳國儀強調,中華奧會雖早知出場順序為T字進場,但在開幕之前,都有可能出現變數,「被列為最高機密的開幕儀式已在前晚預演,所有內容都已底定,因此只要預演沒出狀況,出場排序就不用擔心會有變化。」

據媒體報導,中華奧會會旗曾和香港、澳門放在一起,有矮化我國格之嫌,陳國儀強調,那是9月發生的事,經我方抗議後,亞組委已改正,目前奧會所掌握的情況一切良好,沒有問題。

今年亞運開幕進場,將依循去年香港東亞運模式,兵分兩路,除有「傳統版」在操場繞行進場,另有設計符合各國風格文化的船隻,沿珠江進入開幕式主會場海心沙。

這艘由台北101為設計主軸的「中華台北號」,船身為台北綺麗夜景,船體則為廟宇屋簷,船底則有白雲襯托,象徵台灣繁榮與傳統並存的文化,而船體頭尾都有梅花點綴裝飾,透出一股濃濃的「台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