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度3 連霸 松山有信心

2010/11/09 06:00
松山高中前鋒胡瓏貿,是球隊主力之一,他將扮演松山衛冕關鍵人物。(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松山高中前鋒胡瓏貿,是球隊主力之一,他將扮演松山衛冕關鍵人物。(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葉士弘/專題報導

HBL今起開打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22年的歷史,有多支強豪完成連霸,立志商工是第一支,接著是三民家商、再興中學、南山高中,卻沒有任何球隊達成三連霸,99學年度輪到「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挑戰,今天開始的預賽將是他們的第一步。

胡瓏貿 松山攻守重心

「對高中階段的孩子來說,重點是要秉持松山傳統,展現奮戰精神。」松山教練黃萬隆再次強調對球員的期許,「強悍防守、團隊球風」是他一再掛在嘴邊的理念,他相信球員只要能達到要求,三連霸就指日可待。

黃萬隆的自信其來有自,他用同樣一套理念,上個月初率領台灣亞青男籃隊,在亞青賽搶下季軍,不但獲得明年世青賽參賽資格,更讓台灣籃球的訓練成果,在異鄉獲得肯定。

上屆MVP洪康喬、余純安與倪學謙都畢業離校,但松山三大主力胡瓏貿、簡肇熠與黃柏偉經亞青賽磨練更顯成熟,尤其升上高三的前鋒胡瓏貿,將扛下攻守重心,曾與西亞長人交手的經驗,將是他克敵利器。

能仁再出發 要扮攔路虎

連兩屆遭松山毀了奪冠夢的能仁家商,本屆捲土重來,陳盈駿、鍾維平與田振東自國小以來搭配的默契,加上「米酒」王人傑以小搏大的禁區威力,將是松山連霸路上的攔路虎。

2年前挑戰三連霸失利的南山高中,重新出發,連教練都換成年輕的許時清,一同入選亞青賽的兩名中鋒陳冠全與楊興治將是決定南山成績的關鍵。

泰山高中上屆拿下隊史最佳成績第四名,雖然「周傑倫連線」只剩王泰傑,但暑假接連在中國舉行的「麓山盃國際邀請賽」、花蓮「菁英盃」,以及2010 Nike Summer League都拿下冠軍,將挾三連冠氣勢再造巔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