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宋佳駿 驚險射銅

2010/11/25 06:00
宋佳駿昨在亞運男子個人對抗賽擊敗中國選手邢宇,摘下本屆台灣射箭代表隊的第一面獎牌。(特派記者王藝菘攝)宋佳駿昨在亞運男子個人對抗賽擊敗中國選手邢宇,摘下本屆台灣射箭代表隊的第一面獎牌。(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特派記者龍柏安/廣州報導〕足足悶了3天的台灣射箭代表隊,昨天總算靠著宋佳駿在亞運個人對抗賽射下銅牌,射箭獎牌開張,也勉強維持住歷屆亞運都有獎牌進帳的優良傳統。

宋佳駿昨在8強以6:2輕鬆淘汰中國箭客陳文圓,晉級4強,接下來則遭印度選手以7:3逆轉,在張力十足的銅牌戰,宋仔浪費了2次賽末點,直到驟死賽才驚險勝出。

驟死賽 丈量逼退中國邢宇

宋仔銅牌戰連續2局在最後一箭以8分收尾,也讓中國的邢宇把戰線拖至驟死賽,2人都射出9分箭,經由裁判丈量,宋仔箭點距離靶心位置較近,才有驚無險拿下勝利。

「這是我今年亞運這麼多場比賽以來,最緊張的一箭。」宋佳駿賽後喘著氣,他坦承,姑且不論驟死賽他的放箭姿勢是否完美,重點是他射進了應該要的位置,「那一箭出手,我就知道贏了。」

比賽結束後,宋仔對著鏡頭大喊:「爸媽,我成功了。」隨後他想起了今年4月已故的啟蒙教練林健華,興奮雀躍的心情,立刻Down了下來,他紅著眼眶說:「是教練帶我走進射箭這個領域,沒有他,就沒有我。」

宋佳駿也是台灣射箭代表隊史上,繼1994吳聰義、2006郭振維後,第3個在亞運個人對抗賽拿下獎牌的射手,他說,能為國家拿下獎牌固然開心,但對於自己表現並不滿意。

「4強面對印度對手,我沒拿下冠軍戰門票,不是因為對手實力好,而是我太弱。」宋佳駿強調,他明白自己和南韓選手之間不論技術還是心態,都有落差,接下來他希望能改進這些毛病,期許2年後的倫敦奧運,能再次披上國家隊戰袍,「沒辦法,我喜歡那種受矚目的感覺。」他笑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