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頭頂插針 南韓選手惹爭議

2010/11/26 06:00
南韓選手李瑟娥在頭上插針。(特派記者葉士弘攝)南韓選手李瑟娥在頭上插針。(特派記者葉士弘攝)

〔特派記者葉士弘/廣州報導〕南韓圍棋隊本屆亞運迄今表現傑出,不但李瑟娥/朴廷桓先拿下混雙金牌,團體賽方面也確定能與中國爭金,好成績的原因除了選手實力強勁外,針灸技巧讓選手們「提神醒腦」,更是獲勝妙招。

台灣女子隊昨天與南韓對決,我棋手王景怡的對手就是頭上扎滿針的李瑟娥,雖然比賽開始過了10分鐘後,李瑟娥就開始把頭上的針一根根拔下來,但滿頭針的奇異景象還是引人側目。

李瑟娥表示,針灸是為了舒緩身體不適,並提升注意力,與她對弈的王景怡也說:「看起來挺舒服的。」但這「旁門左道」沒有違反規定嗎?本屆擔任技術委員的台灣圍棋協會秘書長秦世敏表示,奧會並沒有明確規範禁止。

本屆亞運首度將圍棋列入比賽項目,秦世敏表示,討論規則的會議時間很長,但正式比賽開始後,還是有很多例外,南韓選手不只插針有爭議,還曾於混雙比賽中,在勝負已定的局勢下,企圖以填子方式耗完對手時間獲勝,雖然最後遭裁判長制止並判敗,但這些問題都讓仲裁委員會傷透腦筋。

「各國都很在意勝利,爭議也不少。」秦世敏說:「不過仲裁委員會都能拿出規章進行討論,才能讓圍棋在亞運的第一次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