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俊中掄元 熊憂喜參半

2005/11/29 06:00

即戰力 選他毫不遲疑

〔記者羅惠齡、黃照敦/台北報導〕中華聯盟昨天舉行二○○五年代訓選拔會,擁有第一順位選拔權的La new熊挑中旅美好手黃俊中,不過黃俊中非常希望能返回美國將傷勢徹底養好,再回熊隊效力,對熊隊而言,可說是喜憂參半。

這次共有二十九名替代役及補充役選手參加代訓選拔會,除了牛隊挑選四人,其他五隊都各補進五人,其中自美返國的黃俊中也參加這次選拔會,成為焦點人物。

黃俊中最快球速可達一五○公里,經過在美國歷練,去年入選雅典奧運台灣隊國手,以救援為主,穩定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也是熊隊毫不考慮挑選他的主因。

願擔保 讓他返美療傷

熊隊昨天參加選拔會的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黃俊中可強化本土投手戰力,尤其他已服完補充役,明年球季即可登場,不像其他選手還得等兩年。

不過,洪總也擔憂黃俊中仍想赴美發展,他能夠效力熊隊多久還不確定,而且黃俊中有傷在身,執意返美養傷,甚至也有可能放棄加入熊隊,洪總說,這是他選黃俊中的賭注,但相信球團應會仔細和黃俊中討論合約內容。

洪一中並不擔心黃俊中的肩傷,他說,黃俊中就算真有傷,復健後仍可上場,他過去曾看過黃俊中投球,最近也和黃俊中聯絡過,並不擔心黃俊中的傷勢。

熊隊領隊陳杰成表示,球團會盡最大力量協助黃俊中養傷,若有必要出國治療,球團也願意出具證明,向體委會擔保黃俊中赴美就醫。

陷兩難 怕他放棄歸隊

這次選拔會,投手仍受各隊青睞,幾乎都在前兩輪將投手都選完,唯有牛隊在第一輪選走國立體院當家捕手鍾家寶,未來有機會強化球隊捕手戰力。

熊隊原也有意在第一輪選擇葉詠捷,但最後仍決定黃俊中,洪一中對於未能選葉詠捷也感到可惜,他說,葉詠捷年輕有潛力又乖巧,但因為還要等兩年,只好在第一輪先選黃俊中。


榜眼葉詠捷 象投潛力股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兄弟象選秀第一輪挑走葉詠捷,第二輪再選王泳鑫,一口氣補進兩名年輕投手,對一向缺少本土強投的象隊,未來希望無窮。

由於熊隊先選黃俊中,排名第二順位的象隊根據事前沙盤推演,毫不考慮就挑走二十一歲的葉詠捷,接著在第二輪又選上王泳鑫(玉麒),對於未來強化本土投手陣容,大有助益。

象隊新人吳保賢和莊宏亮今年都有出色表現,加上改造劉俊男成功,這批年輕投手已成為明年球季的希望,加上球團在日前又釋出劉義傳、張士凱和劉文貿等三名老投手,如今再添兩名年輕好手,汰舊換新的換血計畫已經成功大半。

右投的葉詠捷畢業於穀保家商,是張誌家的學弟,也是亞青國手,目前在熊隊代訓,最近在二軍代訓賽中共出賽十場,防禦率僅一點六五,被職棒球團視為可投資的「潛力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