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賽球全球最貴! 一顆71元

2011/01/06 06:00
全世界最貴的羽球,全由鵝毛製成。(記者羅沛德攝)全世界最貴的羽球,全由鵝毛製成。(記者羅沛德攝)

昨天登場的超級系列總決賽,是羽壇最大一場盛會,包括比賽用球也是全球最貴。

由VICTOR所研發的Master Ace系列,是目前世界上單價最高的羽球,一打要價850元,每顆就要71元,是今年新推出的比賽級用球,國際行銷處協理呂孟達表示,這款新球剛通過世界羽總(BWF)認證,這次比賽也是新球第一次在台亮相。

這款新球全由鵝毛製成,羽毛韌性也比鴨毛更堅固,轉速和飛行軌跡都比過去產品更穩定,呂孟達說:「一隻鵝身上,最多只能取2根毛,還不能彎曲,若用藥水將羽毛拉直,韌性就會降低,這也是這款球特別貴的原因。」

呂孟達透露,雖然台灣民眾對高單價商品的接受度較低,不過他強調:「這款球耗損率和一般鴨毛球相比,可達1:3,也意味打壞3顆鴨毛製的球,才會打壞1顆鵝毛球,相對來說反而更實惠。」

(記者龍柏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