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甘霖到大崎國小 有回家的感覺

2005/12/01 06:00

〔記者王翔/嘉義報導)中華職棒聯盟回饋列車昨天開到嘉義縣民雄鄉大崎國小,獅隊黃甘霖、吳佳榮擔任親善大使,其中黃甘霖的老家在竹崎鄉,距離大崎國小約五分鐘車程,黃甘霖感覺好親切。

大崎國小全校學生不到三百人,棒球在學校可是最受歡迎的運動社團,而且成軍已有十四年,由於是小學校的關係,資源無法供給棒球隊,只有靠參加教育部聯賽每年補助一萬元,和社區的義助,教練黃仁宗表示,苦撐硬撐也撐了十四年。

黃仁宗說,目前五年級打軟式,六年級打硬式,年年參加聯賽,可惜從未進過全國賽,但在很苦的狀況,仍靠後援會贊助今年初聯賽結束後,到日本少棒重鎮茨城縣交流,慰勞小朋友的努力。

由於嘉義縣棒球發展都在海線,山線並沒有基礎,十四年前黃仁宗是學校老師和地方裁判,決定發展棒球,十四年來校長都和他講明,要玩棒球,一切負擔自行負責,前八年一直只用兩支球棒;十四年來黃仁宗想盡辦法維持球隊,也因以興趣為組隊目的,至今沒有進全國聯賽,還是可以繼續組隊。

中華職棒聯盟贈送全新球具給大崎國小,黃甘霖、吳佳榮義務教球快一小時,小朋友學得欲罷不能,黃甘霖說,和老家很近,如同教導自己家鄉小朋友,比去其它地區教球更有回饋感覺。

黃甘霖教導大崎國小少棒隊基本動作,小球員個個聚精會神。 (記者王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