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上HU能力 高規格禮遇

2011/01/28 06:00
胡金龍(右)接受聯訪,其中當然包括相當多的華人媒體。(歐新社)胡金龍(右)接受聯訪,其中當然包括相當多的華人媒體。(歐新社)

老闆全程參與盛會

胡金龍穿上25號的新球衣,正式宣告加盟紐約大都會,還對鏡頭比了個大拇指,希望能在新球季有更多表現機會。(路透)胡金龍穿上25號的新球衣,正式宣告加盟紐約大都會,還對鏡頭比了個大拇指,希望能在新球季有更多表現機會。(路透)

〔記者林三豐/綜合報導〕大都會昨天以高規格方式迎接胡金龍的加入,對一個春訓將競爭內野替補的球員實屬罕見,球團大老闆威爾潘(Jeff Wilpon)更難得全程出席記者會,在過去更是不常見,當他看到胡金龍上台致詞時略顯緊張,還在台下對他比了個大拇指安撫他。尤其胡金龍目前尚未續約,卻得到如此待遇,顯見他擠進開季25人名單的機率相當濃厚。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大都會最近一次為球員辦加盟記者會,是去年季前簽下強打貝伊(Jason Bay),與2008年迎來守護神K-ROD,但胡金龍是大都會隊史首位台灣球員,球場又坐落紐約著名的華人區法拉盛,讓球團特地為他破例。

擠進25人名單機率高

事實上胡金龍在去年季後與道奇合約已期滿,3次選擇權也都用完,但因被球團放在40人名單中,今年仍可參加大聯盟春訓,不過球團必須在3月15日前決定續約與否,也是胡金龍曾說今年春訓對他很關鍵的原因。

胡金龍如今被交易到大都會,但沒改變他仍在等待新球季合約的身分,不過新任總教練柯林斯和他過去在道奇小聯盟時有師徒之緣,日前也對外表示肯定胡金龍的潛力,而向球團推薦促成交易,加上球團大動作舉辦加盟記者會,都是胡金龍開季待在大聯盟的利多。

儘管大都會總經理艾爾德森強調:「交易來胡金龍是看中他的能力。」但紐約市有2支大聯盟球隊,洋基去年每場平均觀眾46497人,是大聯盟30隊之冠,大都會卻只以32401人排名第12,讓紐約媒體不免有球團想利用胡金龍的亞洲面孔,吸引法拉盛的華人進場的想法。

但開季擠進25人名單只是胡金龍的第一步,最重要是證明自己有在大聯盟生存的實力,破除紐約媒體的疑慮,成為王建民之後另一顆在紐約發光的台灣之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