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伴我同行…娶某好過年

2011/02/02 06:00
陳偉殷 蔡意雯(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陳偉殷 蔡意雯( 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龍柏安、徐正揚/專題報導

俗話說得好,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搶在農曆年前,不少體壇傑出名將都傳出好消息,包括旅日強投陳偉殷、網壇一哥盧彥勳,以及東亞運羽球男雙金牌得主胡崇賢等人,都在農曆年前完成人生大事,在他們愛情修成正果同時,也期許生涯能邁向人生下一個高峰。

陳偉殷 蔡意雯/遠距戀愛修正果

旅日投手陳偉殷於元月12日在高雄補請婚宴,15日再補請歸寧,不僅正式宣告體壇又少了一位黃金單身漢,也令不少女球迷為之心碎。

2003年11月,陳偉殷隨台灣隊前往日本參加亞錦賽,在札幌巨蛋「煞到」大他2歲、正在念大學的蔡意雯,兩人在旅行社的觀光巴士上互有好感,當下互留電話,返台後開始交往,「當時覺得她真是可愛!」陳偉殷說。

隔年2月,陳偉殷加盟中日龍,兩人大多數時間相隔兩地,只能靠電子郵件、越洋電話談「遠距離戀愛」,直到2009年,蔡意雯為就近照顧他,毅然赴日就讀語言學校,由於相處時間增加,穩定的感情急速升溫,「覺得差不多是時候,想要成家立業」,12月在日本登記結婚。

「意雯很會持家,是一位很好的女生,這兩年有她在日本的作伴與照顧,讓我回家時不再孤單寂寞,我現在不再是一個人了,婚後就要攜手帶著老婆共度人生,為了她,我要投出更優異的成績。」陳偉殷說。

交往6年期間,兩人共同面對手術復健的低潮,從潛力新秀變成王牌先發這一路走來,雙方始終低調呵護這段感情,蔡意雯去日本看陳偉殷比賽,都會刻意分開行動,避免提前曝光而承受太多壓力,連登記結婚都保密到家。

「打算先過兩人的生活,生小孩的事則順其自然。」陳偉殷迎接新球季的步調,沒有因為走進婚姻而改變,婚宴、歸寧才剛結束,立即飛往美國亞歷桑納州費雪運動中心,投入自主訓練。

盧彥勳 錢瓊文/天涯海角愛相隨

從台灣出發的盧彥勳,靠著手中的球拍揚威世界,去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這位「寶島一哥」在男單16強擊敗前球王、美國名將「重砲手」羅迪克,成為15年來首位挺進8強的亞洲球員,在生涯竄上高峰同時,愛情長跑7年的他,也和老婆錢瓊文修成正果。

澳網前世界排名35的盧彥勳,去年底和亞運男子網球代表隊風光拿下隊史首金後,馬不停蹄返台和錢瓊文完成終身大事,新婚的小兩口還等不及蜜月旅行,盧一哥又背著行囊和老婆一起前往肯亞,進行開季訓練。

盧彥勳在婚禮上談到老婆,滿滿都是濃情蜜意,他感謝另一半無條件支持,就算比賽經費不足,兩人同住一間房,老婆也自願打地鋪,只為讓他睡得好。

回首相戀過程,錢瓊文透露,盧彥勳細心體貼的一面,讓她認定了眼前的老公,因為不論走到天涯海角,只要有時間,盧彥勳總會記得給老婆一通電話,一次他不慎大意弄丟手機,這位叱吒網壇寶島天王,竟逐字寫下思念,整整三個月都沒中斷。

當錢瓊文接獲這本日記,霎時紅了眼眶,她明白因為對方在乎,因此不論訓練、比賽再累,都會為她留下一段專屬空間。

在走過溫網歷史性一刻,也如願替台灣在亞運拿下史上第一面男子網球團體賽金牌,現在的盧彥勳,運動生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相信他能走得篤定和無後顧之憂,因為在他身後,永遠有個深愛他的女人在等他。

胡崇賢 周佳琦/羽壇雙拍結連理

「芋頭」胡崇賢的東亞運金牌,是他生命中一場美麗的意外,從沒當選過亞、奧運國手的他,在退役前搭上了東亞運國手末班車,就連他自己都想不到,30歲的國手菜鳥,在自己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國際賽,拿下值得紀念的第一金。

東亞運金牌,是胡崇賢羽壇生涯最浪漫的邂逅,但他的愛情故事,就不如這面金牌來得轟轟烈烈,他和台電女將周佳琦在比賽中相識、相戀,不過他追老婆的技巧,完全也不同於在球場上的犀利。

「一開始就是聊天投緣,一方面也覺得這個女孩很乖,很有好感。」談到身旁的老婆,胡崇賢無厘頭地表示,「漂亮」絕對不是選擇老婆的第一考量,他臭屁地說,「拜託,要挑正的,比她優的到處都是。」

「芋頭」不止綽號很老派,追女友的方式也很老掉牙,「就是打電話、約出來吃飯、約會,久而久之就在一起了。」至於怎麼求婚?有沒有什麼特殊儀式?芋頭坦言:「沒有,就時間到了,彼此都有共識,說好要結,就結了。」

其實周佳琦的名號也不小,她曾是國際排名僅次「黃金女雙」的台灣第二女雙成員,在搭檔辜姵婷率先嫁做人婦後,她也跟著好姊妹走進婚姻世界。

已宣布退役的胡崇賢,已從選手升格為合作金庫教練,談到人生未來目標,他透露希望能培育更多優秀羽球人才,繼續為台灣羽壇貢獻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