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電吃緊 日職省電大作戰

2011/03/21 06:00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日本受到大地震影響供電吃緊,各職棒球團紛紛擬定省電大作戰計畫,羅德隊考慮將本季全部比賽改到白天進行,巨人隊也希望減少東京巨蛋40%的用電量。

原定4月12日下午6點15分開打的羅德隊開幕戰,已確定將改到白天開打,羅德隊表示,主場所在的千葉縣是災區之一,為顧及民眾觀感,將無限期停止夜間比賽。

日本平均每個家庭的一天用電量約9.7千瓦/小時,羅德主場的夜間比賽用電量約1萬6000千瓦/小時,白天比賽則是1萬1000千瓦/小時,羅德隊表示,加上各種省電措施,估計每場比賽可省下約6000千瓦/小時的電。

東京巨蛋是日本用電量最多的棒球場,估計每天約6萬千瓦/小時,巨人隊則表示,從賽前練習到比賽結束,用電量約4萬千瓦/小時,今後在不影響比賽和看球的前提之下,將球場和看台燈光以及空調調到最低限度,球場外部燈光不開,大螢幕盡量減少使用,目標是每場比賽用電量降到2萬4000千瓦/小時左右。

日本火腿隊更已經展開省電的實際行動,昨天在札幌巨蛋進行的熱身賽,賽前練習時只開了平常6成的燈光,並打開外野看台後方的門,以補光線的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