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福止爆 象6連敗

2011/04/02 06:00
興農牛隊陽建福昨找回投球感覺,先發主投7局僅挨5支安打失2分,個人本季首勝開張。(記者劉信德攝)興農牛隊陽建福昨找回投球感覺,先發主投7局僅挨5支安打失2分,個人本季首勝開張。(記者劉信德攝)

卡斯帝期末考「死當」

〔記者徐正揚/新竹報導〕兄弟象隊洋投卡斯帝的「期末考」,考卷還沒寫完就「死當」!

上季以14勝、防禦率2.17勇奪投手「雙冠王」的卡斯帝,3月20日本季初登板對統一獅,只投3局就狂失6分,並因「左足筋膜炎」休息到昨天才再出賽,對首名打者余賢明投第1球,就挨安打,「期末考」第1題就出包。

還沒投完1局上,他就因為左腳蹦出「啪!」的一聲,主動呼叫防護員進場檢查,嘗試再往下投,接著才剛對完一輪打者,就因3安打、2保送失掉4分,防禦率從18漲到近21,教練團二話不說「收卷」,陸續派增菘瑋、羅國華接手,戰況才被控制,卻挽回不了3:7不敵興農牛的事實,相隔2年後再嚐6連敗。

「沒了,確定再見!」總教練陳瑞振指出,卡斯帝因為體重太重,腳的狀況無法再負荷比賽,傷勢也不可能復元,象隊只好放棄,「這場算是多給他的,就算還有下一場,結果還是一樣」,在新洋投沒來以前,只能盡量打出隊型。

牛隊轉運 象變墊底

前2場都被打爆的陽建福,終於止跌回升,用93球投完7局,只挨5支安打失2分,率領牛隊打出本季首次2連勝,不僅是牛隊本季第1位拿下勝投的先發投手,也中止個人對象的3連敗。

陽建福指出,除了捕手鄭達鴻配球配得好外,投球自信找回來了,還要歸功投手教練蔡仲南,「我前2場狀況不好,負面想法就很多,還沒投就覺得會被打,但阿甘說,我其實投得不錯,叫我不要一直去想壞的,要往正面的去想。」他說。

臨場的策略也很簡單,每局上去都當成是第1局,一局一局往下投,不要一直去想能撐幾局,「我們投手少,大家難免會去算局數」,最感謝隊友前2局就打下4分,給他很大的安定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