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盜」亦有道 不報復才是重點

2011/04/08 06:00

衝突後再對壘 振總賽前致意

〔記者林三豐/新莊報導〕象猿前場因觸身球爆發衝突,兩軍昨天再度對壘,象隊總教練陳瑞振也特地向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與投手教練廖剛池致意,振總說:「無論如何,我們丟觸身球就是理虧,也不擔心比賽氣氛會受到衝突事件影響。」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也說:「事情過了就算了。」還從另一角度解釋衝突事件,洪總說:「雙方球員情緒會如此激動,代表大家都很在意勝負,對中華職棒是件好事。」

只是象猿衝突事件也引發對職棒場上有「領先過多不得盜壘」不成文規定的討論,洪總表示,既然是不成文規定,就沒有明確內容,但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要懂得拿捏分寸,避免跨越紅線,也希望不要用傷害對手的方式報復。

振總指出,這條不成文規定是他進職棒後才知道,由洋將帶進來的想法,如果各隊都有默契,沒有不成文規定存在,以後不管誰領先幾分還盜壘,對手就不要用觸身球報復。

「陳瑞昌無攻擊意圖」將申訴

象隊領隊楊愛華說:「象隊已要求隊上投手未來投出觸身球,要脫帽向對方致意,避免擦槍走火再發生類似事件。」但針對教練陳瑞昌遭聯盟罰款1萬元,楊愛華說:「陳瑞昌是要拉開廖剛池教練,並非有攻擊意圖,會在收到聯盟公文後提出申訴。」

而投出觸身球引發衝突的主角象隊投手黃佳明,昨天被下放二軍,振總澄清並非處分黃佳明,而是他今年被定位在落後時上場,前場用球數不少,暫時用不到才下放二軍,由郭建瑜頂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