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環花東賽/朱梵心錯失雙冠 輸在太老實

2011/04/17 06:00
捷安特建大隊朱梵心為了保留爬坡體力,採保守戰術,最後以第二名作收。(記者王元鴻攝)捷安特建大隊朱梵心為了保留爬坡體力,採保守戰術,最後以第二名作收。(記者王元鴻攝)

〔記者王元鴻/花蓮─台東隨行報導〕豔陽高照和攝氏30度高溫,加上逆風,讓AMD環花東自行車賽菁英組參賽選手吃足苦頭。台中FUJI車隊不斷發動攻擊,終於在最後關頭拉開6人領先集團,兩名外籍車手卡潘斯(Cuppens)和李伊(Rogers Lee)互相掩護,卡潘斯在倒數3公里單飛奪冠。

AMD環花東賽昨天鳴槍,選手從花蓮出發沿著海線騎到台東,領先群在上坡路段拉開差距。(記者王元鴻攝)AMD環花東賽昨天鳴槍,選手從花蓮出發沿著海線騎到台東,領先群在上坡路段拉開差距。(記者王元鴻攝)

環花東自行車賽在車友熱情參與下,昨天在花蓮鳴槍出發,380公里挑戰組清晨6點就沿台11線濱海公路向台東起跑,清晨氣溫較低頗適合騎乘,挑戰組昨天單程騎了195公里,無競賽壓力,一路可以任意賞景享用特產,或自我挑戰,約下午3、4點鐘後陸續抵達終點知本。

晚了兩小時出發的菁英組,開賽不久溫度逐漸飆升,奪冠的卡潘斯最後3公里脫離領先集團,他說:「天氣實在太熱了,可能比自己預估成績慢了近一個小時,尤其是到終點好漢坡簡直要命!」他以3小時37分48秒44奪冠。

領先集團中只有捷安特建大隊朱梵心和申騰美利達洪坤洪兩位地主車手,朱梵心為了保留最後爬坡的體力,在卡潘斯單飛時選擇保守以對,僅以第二名作收,教練林文進說:「朱梵心太老實了,如果跟著卡潘斯機會更大,梵心缺的是經驗。」朱梵心總成績第二名,登山點也屈居卡潘斯之後,他說:「希望今天雙亞變雙冠!」

易芳如首日封后

女子組申騰美利達隊易芳如開賽沒多久,與台中浩捍隊黃合旬、KIZUNA Cycling Team日本籍車手堀記理子3人一同衝出,和男子選手一起騎,最後在爬坡路段定勝負,由易芳如以4小時11分24秒24封后,黃合旬4小時11分37秒58第二,堀記理子第三。

今天比賽由知本溫泉國小出發,走台9線花東縱谷經花蓮鯉魚潭回市區,爬坡路段頗多,全程175公里,難度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