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掌台灣男籃隊 周俊三盼徵召林書豪

2011/04/25 06:00

〔記者葉士弘/台北報導〕從上屆男籃亞錦賽助理教練升任為本屆總教練,周俊三強調會全力以赴,爭取佳績的第一步,就是要設法組一支「夢幻台灣隊」,三哥口袋名單中,除了在兩岸籃賽奮戰的寶島好手外,「哈佛小子」林書豪也在爭取之列。

「我知道有困難,但有機會當然希望林書豪能入列。」周俊三認真地表示,希望組一支集合國內外好手的國家隊,「期待大個球員曾文鼎、吳岱豪、田壘都打,旅外的張宗憲、李學林、陳信安、林志傑也一定會爭取,目前名單都是我個人想法,就算難度不低,也會以所有可能管道,盡力爭取最好球員。」

籃協預計今日宣布周俊三為台灣隊總教練,並要他在一週內提出2名助理教練名單、24人培訓名單與完整訓練計畫。雖然時間緊迫,但首度擔任總教練的三哥顯得篤定,「當教練就是這樣,問題來了就解決,比賽在即,時間的確不多了。」

盼閻總擔任技術顧問

24人球員名單還待確認,周俊三已經委請昨天前往南韓KBL觀看季後賽的璞園隊總教練許晉哲協助情蒐,而許總也已經確定成為2名助理教練之一,三哥說:「另一位人選還在徵詢,我希望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能擔任技術顧問,提供帶隊上的寶貴意見。」

6月的亞錦賽東亞資格賽在即,接下來還有8月瓊斯盃與9月亞錦賽,談到目標,周俊三沒有好高騖遠,「先闖過資格賽這關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