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塞車「按喇叭、罵髒話」交通管制不及格

2005/12/19 06:00

儘管ING集團花費新台幣一千萬元鉅資,持續宣導台北國際馬拉松的交通管制措施;儘管警方和志工疲於奔命,比賽沿途的交通安全問題,依舊是十萬名選手的夢魘,也是ING台北國際馬拉松唯一美中不足之處,而部分汽、機車駕駛人的粗暴行為,不僅破壞比賽秩序、危害選手安全,更讓台灣形象蕩然無存。

ING集團早在一個月之前,已經開始宣導台北國際馬拉松的交管措施,包括「放我一馬」電視短片、報紙、公車廣告,以及比賽沿線各路口發放宣導禮品等,希望以溫和、理性的具體行動,爭取民眾對這項亞洲最大規模馬拉松的支持。

可惜事實證明,許多駕駛人非但不領情,反而變本加厲,以「狂按喇叭」、「罵三字經」和「衝撞選手」的粗魯動作,回敬ING集團的善意,實在令人痛心。

駕駛人有用路權,選手也有相同的權利,但為何十萬名選手必須忍受數百名駕駛人的辱罵和挑釁?台北國際馬拉松交通管制出現嚴重缺失,不能怪罪主辦單位,也不是選手的過錯,倒是那些缺乏愛心的駕駛人,是否該為自己的粗心與魯莽負責?

全世界任何城市馬拉松都跑過市區最美麗的街道,這是行銷城市優勢、提升國際地位的最佳方式。

台北國際馬拉松已經儘量避開鬧區,已經提前到氣溫只有攝氏十度的清晨七點起跑,十萬名選手也夠委屈了!如果部分駕駛人還是無法拋開唯我獨尊的自私心態,不願稍微調整行車動線或行駛時間,難道要架設拒馬、蛇籠才能舉辦國際馬拉松?

台北馬拉松每年都有眾多國外選手參加,是台灣難得有主導權的國際舞台,為了維護台灣形象和觀瞻,在合情合理的狀況下,公權力應該適度伸張,部分民眾也應有忍受短暫不便的雅量,以掌聲代替喇叭聲,為辛勞的工作人員及中外選手加油鼓勵,台灣才會更加和諧美好。

(記者劉玉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