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明星賽 新球季復活

2011/06/18 06:00

〔記者葉士弘/台北報導〕暌違兩季沒有舉辦的SBL明星賽,新球季將恢復舉行。籃球協會昨天邀集7隊代表舉行SBL新球季第一次籌備會議,雖然各隊對重辦明星賽多有雜音,但在理事長丁守中堅持下,球迷有望重溫明星賽熱度。

SBL最後一次舉辦明星賽是在第6季,後因行銷單位與尋找場地不易,且比賽不受球迷關注,籃協決定停辦。新任理事長丁守中5月上任後,積極尋求復辦可能,並於昨天會議時進行討論,雖然部分球隊仍對參與明星賽意願缺缺,但丁守中仍強調:「一切以商業化為出發點,舉辦方式可以再討論。」

除了明星賽恢復舉辦,會中也針對第9季賽程進行討論,新球季預計12月中點燃戰火,不但取消週三比賽,週末賽事更提早1小時開打。至於比賽場館,則保有新莊體育館與台北體育館(紅館),上季票房大豐收的高雄鳳山體育館也保留,季後賽還將增加台大綜合體育館。

洋將上限205公分、月薪1萬美元

洋將制度方面,原本200公分的身高限制提高為205公分,而薪資上限仍是月薪1萬美元(約台幣28.9萬),各隊教練都認為影響不大,達欣隊總教練邱大宗說:「只要薪資上限沒有改變,能找來的洋將水準就是這樣。」

此外,爭議最大的選秀問題,雖然會議透過表決決定本季要舉辦選秀會,但各隊都希望選秀辦法能訂得更為完善,籃協秘書長黃朝和表示,將於7月初針對選秀問題再度召開會議討論。

至於去年在選秀會上被金酒選中的周柏臣,已與裕隆簽約,裕隆昨天出具由前金酒總教練羅天金署名的球員報到證明,希望籃協能取消兩年禁賽令,黃朝和說:「將請雙方各自提出證據,再由理事長邀集雙方代表討論後續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