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之星」蔣智賢 擊出驚嘆號

2011/07/08 06:00
蔣智賢被看好可能成為下一個躍上大聯盟的台灣野手。(圖:蔣智賢提供)蔣智賢被看好可能成為下一個躍上大聯盟的台灣野手。(圖:蔣智賢提供)

本報專訪╱記者黃照敦、林世民

紅襪2A波特蘭海狗隊蔣智賢昨天又敲出2支二壘打,打擊率一路飆升到3成13,本季多項打擊成績接近甚至超越2001年道奇隊2A同期的「台灣巨砲」陳金鋒,蔣智賢已被看好未來有機會成為下一個躍上大聯盟的台灣野手。

下一個躍上大聯盟的台灣之星

小蔣過兩天將前進亞利桑那響尾蛇大通球場,參加全美電視轉播、7月11日上午6點舉行的2011年大聯盟未來之星賽,也是台灣史上第9人獲此殊榮,小蔣入選小聯盟世界隊迎戰選秀狀元、國民2A哈波領軍的美國隊。此戰台灣實況轉播,國內球迷將第一次欣賞到小蔣的神功。

在前進未來之星大舞台前夕,蔣智賢特別接受本報專訪,暢談今年如何脫胎換骨,分享努力收穫的心情點滴。

連續獲獎 感覺像作夢

記者問(以下簡稱記):旅美6年來,本季打擊大爆發,自認改變最多的地方,與蛻變成長的關鍵?接下來的目標為何?

蔣智賢答(以下簡稱蔣):沒有特別的改變,只是維持自己每天的打擊練習模式與攻擊策略,保持打擊的穩定性。

記:今年季初背部出現不適,最大的影響在哪?目前身體狀況如何?

答:由於球隊希望我在不影響傷勢的情況下上場比賽,那段時間無法穩定出賽維持打擊感覺,應該是影響比較大的地方。這幾年都沒有重大傷病,很健康、正常。

記:陸續獲得單週最佳打者、6月MVP與入選未來之星,心情如何?

答:很意外,也很高興得到這項獎項的肯定。尤其非常興奮入選未來之星賽,一直到現在都覺得像作夢一樣。

記:自認打擊最大優勢在哪?本季至今全壘打14轟、二壘打突破逼近30支,都是生涯紀錄,長打率0.627更是東部聯盟第一,是否會繼續朝成為巨砲而努力?

答:教練常提到我的打擊優勢是揮棒速度及打法廣角,不過自己沒有設限,希望能持續進步。

今年合約期滿 尚未考慮轉隊

記:守備位置改外野,由內而外的難處在哪?守備位置改變對打擊有無影響?

答:飛球的判斷、補位的跑動都花了一段時間適應,今年已經覺得輕鬆許多。守外野的負擔相對於內野來得輕鬆,打擊時更自在地發揮長處。

記:今年成績特別好,有機會更上層樓,不過紅襪人才濟濟,有考慮過今年合約到期後轉隊,尋求比較有可能出頭的球隊嗎?

答:選手能做的是專心在自己能夠掌握的部分,其他無法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就不要多想。有競爭的環境才能刺激自己加強優點,改進缺點。其他的事情,目前不需要考慮太多。

記:會不會期待能夠有機會再披國家隊戰袍?

答:有機會的話仍想為台灣隊效力。

感謝球迷力挺 努力克服語言障礙

記:旅美多年來最大感觸、心得是什麼?有無最想對親人、球迷說的話?

答:深深覺得能夠克服語言上的隔閡才能更容易融入球隊及適應不同的文化。謝謝家人、朋友從我來美國後不停的支持,我會持續努力朝大聯盟邁進。同時也謝謝替我加油打氣的球迷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