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好好玩/Madera 墨西哥最佳第十人

2011/07/12 06:00
墨西哥隊獨特的加油道具。(棒協提供)墨西哥隊獨特的加油道具。(棒協提供)

它們不是碗勺,也不只是普通的木板,而是墨西哥啦啦隊的秘密武器「瑪德拉」(Madera),也是台灣隊若在4強戰和墨西哥交手時,可能會聽到的一種不熟悉聲音。

在這場國際少棒饗宴的場邊,欣賞各國不同的加油方式,也能觀察到有趣的文化差異。美洲人的熱情,也表現在加油道具上,他們很容易「自high」,光拿著酒瓶罐子,就能敲著節奏,左搖右晃起來。

不像台灣球迷習慣敲著塑膠加油棒,墨西哥有他們的加油道具,像圖中那位可愛的墨西哥小胖弟,就拿著長型的「瑪德拉」。墨西哥領隊貝納多寫下它的名稱,「這是墨西哥傳統的加油道具。」

別看它只是不起眼的木板,敲出來的聲響可不輸加油棒,不過就像台灣隊總教練吳映賜說的:「小朋友已將球迷的加油聲變成助力。」若是台灣小將聽到這種不熟悉的木板聲,就當做也是幫自己加油就好了。

(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