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射放水風波 中職批「無證」亂爆

2011/08/09 06:00

〔記者林世民/台北報導〕廣播球評許維智在電台專訪涉賭前職棒球員莊宏亮的節目,卻意外被聚焦在「師兄影射說」的球員放水事件,還掃到「大師兄」桃猿隊林智勝。中華職棒秘書長李文彬表示,不樂見這種無證爆料,也不認同用影射暗指職棒仍陷放水疑雲作法;初步會先收集相關資料,如有構成毀謗之虞,再交由聯盟法律顧問處理。

「這樣的影射,對棒球界的任何人都是傷害。」李文彬強調,這種作法就像以往電視節目,隨便找個人打上馬賽克,就可以任意爆料一樣,毫無公信力也不負責任。

許維智昨天再次強調,只是希望藉著訪談拼湊事實原貌,爆料提高身價或無證影射等諸多聯想全非本意,未來會修正作法,讓監督善意化為美事。

但李文彬認為,要在媒體公開談論,應謹守「讓證據說話」分寸;隨意影射誰放水,不處理好像默認,回應又說是對號入座,聯盟無法接受這樣的作法,也一定會有所動作。不能助長只憑街頭巷語就定論,甚至直接在媒體發表的風氣。李文彬也提醒,以往就有爆料者被檢調主動約談說明消息來源的案例。

許維智:未刻意影射任何人

許維智表示,光是昨天上午就接了不下20通電話,所有批評指教都虛心接受。其實節目內容僅有幾秒談論到會引發外界聯想的插曲,也馬上將話題拉回正軌,完全沒有要刻意影射任何人。

既然有證據,為何不拿出來?是外界最質疑的部份,對此許維智表示,對中華職棒持保留態度的他,也不敢把資料送交聯盟,才會以棒球在野黨自許,希望用其它方式監督存有壞念頭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