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鬼月「護毛」 許國隆一刀不剪

2011/08/10 06:00
牛隊許國隆(右)為了保持農曆7月「一刀不剪」的習慣,就會化身「頹廢型男」。(記者林正堃攝)牛隊許國隆(右)為了保持農曆7月「一刀不剪」的習慣,就會化身「頹廢型男」。(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世民/桃園報導〕每到農曆7月份,許國隆就會化身「頹廢型男」,不只留起粗獷的鬍渣,以往一貫整齊的小平頭,也會多出毛燥亂髮,與以往整齊乾淨模樣大不相同,之所以會一年「搞怪」一次,全為了保持7月「一刀不剪」的習慣。

「不是迷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禁忌吧。」許國隆回憶,忘了是哪一年從電影中,看到類似「7月不動刀」才不會影響運勢的橋段後,慢慢成為習慣,近年更開始嚴格遵守這規定,許國隆說:「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從這樣做之後,感覺整個農曆7月份都比較順,至少在心情上會穩定許多。」

避動刀 化身頹廢型男

最厲害的是,許國隆不只頭髮不剪、鬍子不刮,避開剪刀與刮鬍刀,就連指甲刀都不碰,「反正只有一個月,不會長到多長,其實還滿習慣的,有一點點指甲會比較注意揮棒,不只靠蠻力猛揮,打擊手感反而更好。」

除了「自助」之外,許國隆也靠「天助」,雖然佩帶的精美小護身符,只是上回到佛光山遊玩的紀念品,但許國隆強調,有堅定信仰,就能挺過任何難關,可惜最近左肩舊傷再度復發,也讓許國隆只能待在休息室,無緣讓球迷看看他「豪邁」的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