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襲胸過後…吳政憲無失分復活

2011/08/20 06:00
興農牛隊投手吳政憲生涯首度先發就繳出5局無失分的好成績,雖未拿下勝投,但表現仍值得讚賞。(記者詹朝陽攝)興農牛隊投手吳政憲生涯首度先發就繳出5局無失分的好成績,雖未拿下勝投,但表現仍值得讚賞。(記者詹朝陽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象隊陳冠任8上的高飛球,打破持續7局的0:0僵局,1:0送給中繼投手官大元破紀錄的第9勝,也中止牛隊本季最長的4連不敗,但吳政憲卻投出生涯最精彩的一場球。

「死裡逃生」可用來形容「屏東囝仔」吳政憲的職棒生命,從棄將到回鍋,從本季第一次登板就被強襲球正中胸部倒地,到昨天生涯首度先發就投出5局無失分佳作,牛隊教練團和球迷仍給吳政憲拍手,他靠自己讓手中的球復活。

去年底遭牛隊釋出,吳政憲今年因牛隊投手戰力不足才能回鍋。3月25日登錄一軍首次出賽,吳政憲卻遭獅隊林志祥的強襲球正中胸部,送醫後一度瞳孔放大,所幸後來無大礙。

原本昨天要由張耿豪先發,但牛隊投手教練蔡仲南考量他腰傷剛癒,決定給吳政憲機會。原本只設定吳政憲投3局,但他的表現好到讓教練團多給2局。張耿豪6局接替登板也投了2局無失分,只可惜8上出狀況,先投出保送,解決一人後,再被敲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接替的沈鈺傑被陳冠任擊出高飛犧牲球,失掉全場的第1分。

雖然輸球,牛隊總教練劉榮華賽後只有讚許,他說:「這場應該是阿憲進職業以來的代表作。」吳政憲賽後也難掩激動,「其實我有點小緊張,前一晚也睡不好,但這場越投越有信心。」

象隊先發投手鄭錡鴻主投4局無失分,接替的官大元持續好投,3局無失分,也讓自己靠中繼獲得第9勝,「運氣好,能在對的時間點上去。」官大元說。

「恰恰」彭政閔則讚許吳政憲投得好,球速140公里的球能內、外角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