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撞球國手選拔》兩七年級美眉 率先出線

2006/01/09 06:00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七年級女生」譚湘玲、周婕妤昨天技壓六年級老將,率先進入今年底多哈亞運第一階段國手培訓名單。

撞球運動自一九九八年曼谷亞運成為亞運正式競賽項目後,今年首度增設女子組,包括八號球及九號球單打,誰能奪下史上第一面亞運女子撞球金牌,將在歷史留名。

為了遴選出最佳陣容,撞球協會規劃三階段國手培訓,每三個月進行一次汰舊換新,讓選手保持高度警戒。

第一階段培訓國手共有八人,其中,柳信美(去年世撞賽亞軍)、陳純甄(世運會銀牌)、林沅君(大阪公開賽季軍)及張舒涵(女子排名第二)獲得保送,另外再公開選拔四人。

女子九號球第一場公開選拔賽昨天在台北市球聖撞球館登場,首日共有十五人參賽,採雙敗淘汰、搶八局制,取勝、敗部冠軍出線。

連續兩年女子職業會都排名第四的「龍捲風」譚湘玲,前三輪都以些微差距擊敗蔡佩真、高淑品及林君樺,勝部冠軍戰,譚湘玲在一比四劣勢下,展現穩健球風,逐漸追上,終場以八比五逆轉擊敗去年全運會女單銀牌周婕妤,率先入選培訓隊。

十九歲的周婕妤在敗部冠軍戰,一路壓著林倍君打,八比一輕鬆獲勝,報了全運會金牌戰搶尾局落敗的一箭之仇,也搶下另一張培訓隊門票。

今天將繼續在球聖撞球館舉行第二場選拔賽,同樣錄取兩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